今日芒种 浙江高温暂时歇火!8级大风、雷电、强降水今晚就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1:44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气象(记者 李知政 见习记者 王一鸣 通讯员 汤婕 张弛)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今天,我们迎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这也表示仲夏时节正式开始了。

这不,随着芒种的到来,雨水也拍马赶到。

昨天13点35分,浙江省杭州气温达到35.2℃,也成就了今年首个高温的达成,比常年6月16日提前了11天。但高温的前十位还是被以安徽为中心的区域包揽,最高为河南沈丘38.3℃。然而,高温只是强对流的前奏,夜间,天气就变脸了,我省各地开始呈现阴有阵雨的天气。

这波雨水也像一部自然界的空调,将浇灭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我省多地昨日最高气温30℃+的局面基本宣告结束。

杭州市气象台2019年6月6日9时23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江淮气旋及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杭州市将出现6-8级大风,山区和江湖水面最大风力可达7-9级,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及雷电,请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今天:浙北和浙西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明天:浙北北部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33-35度。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气象  作者:记者 李知政 见习记者 王一鸣 通讯员 汤婕 张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们迎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这也表示仲夏时节正式开始了。这不,随着芒种的到来,雨水也拍马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