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1℃,今天33℃!杭州人再忍一天 大雨降温马上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8:46   

25日之前,浙江大部都是阳光当道,白天最高温也呈缓慢上升趋势,大家外出注意防晒和适当补水,另外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不过杭州在省内这一点微弱的“地域优势”,放到全国,那根本不够看。今天北京市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预警,河北省更是力压前期“风光无限”的云南省,夺得今天全国高温冠军。

早上九点河北、山东就已经出现35℃+的高温,其中河北省种子选手郑州队,在强大的大陆干热气团控制下升温迅猛,今天只用了不到7小时气温就飙升22度,气温已达39度,本来很有希望成为今年我国第一个达到40度的省会城市。结果,午后刮起了大风,总算没有翻过恐怖的40度标杆。

没想到的是,河北省其他城市站了出来!到了今天下午,河北省多个国家气象站气温突破了40度,终于成为了今天全国最热的省。

图自@中国气象爱好者

欢迎北方朋友来南方避暑~~

好消息是这一波由大陆干热气团炮制的高温并不像盛夏恶名昭彰的“副高”那样缠绵不去,雨水马上就会来,给连晴升温的节奏换个档。

25日后期开始,浙西、浙北地区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杭州、温州、湖州、绍兴及金华等地都将见到雨水的身影。26日后期到27日浙江降水明显,全省雨量中到大,局部还有暴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5日夜里到27日上午,杭州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6日前后易发强对流天气,风雨较明显。降水结束后,冷空气接踵而来,天气转好。在雨水和弱冷空气的先后影响下,26~29日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在25~28℃,体感舒适。

全国范围也一样,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至2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长达5天的强降雨过程,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雨势较强,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所以,席子可以拿出来,但厚被子也不要急着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张翟
返回
早上九点河北、山东就已经出现35℃+的高温,其中河北省种子选手郑州队,在强大的大陆干热气团控制下升温迅猛,今天只用了不到7小时气温就飙升22度,气温已达39度,本来很有希望成为今年我国第一个达到40度的省会城市。今明两天,在晴好天气助力下,升温的脚步仍不停歇,预计今天、明天的最高气温在33℃左右,人体感觉较热。到了今天下午,河北省多个国家气象站气温突破了40度,终于成为了今天全国最热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