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100米内有三个地方都叫“六公园站” 有点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07:40   

路灯杆上绑了一块公交车牌 老老高看都看不清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摄影 王青

提起公交站,大家脑海里可能会闪过站牌、站台、遮阳棚、长凳这些设施。

前几天,赵先生向快报报料,嘉绿景苑小区附近的莲花街古墩路口站,站牌绑在绿化带里的路灯杆上,大家只能站在大马路上等公交车。“虽说这里只有77路一辆公交车,但也不好这么应付。”赵先生说,站牌绑得老高,仰头都看不清,没有雨棚没有椅子,遇上下雨天,躲都没地方躲,建个公交站这么难吗?

“藏”在绿化带中的站牌 要靠得很近才能看清

莲花街位于古墩路与紫荆花路之间,不宽,双向各有一个机动车道,路南划了一排停车位,路北有一条非机动车道。

沿着莲花街南侧走了一圈,没看到有公交站。直到一辆77路公交车在嘉绿景苑·东西苑小区的斜对面停了下来,赶过去一看,终于在绿化带里的一根路灯杆上,看到了77路公交站牌。站牌就是平时常见的那种,但由于设在离地面约2.5米高处,所以要走近了,仰起头才能看清站牌上的小字。

除了这块站牌,附近再无任何标明公交站的设施,大家只能站在停车位上等待公交车。停车收费员余师傅说,站牌底下这三个停车位,是专门给大家站着等公交车的,早就不可以停车了。

“这块公交站牌蛮多年了,应该是嘉绿景苑建好没多久就有了,我们一直是这样等公交车的。”正在等公交的蒋阿姨说。

在莲花街北侧,嘉绿景苑·东西苑小区的东面,绿化带中的一根电灯杆上,也有一块77路公交站牌,这块公交站牌虽然位置不是很高,却正朝南,而马路是东西朝向的,要仔细看站牌,得站在非机动车道上。

由于路北侧没有划停车位,大家也只能站在非机动车道上等待公交车,身边不时有电瓶车经过。

推荐阅读

长三角地铁通票来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杭州今年要新建、提升钱塘绿道约250公里

杭州24岁辅警高架处理事故时被撞不幸牺牲!肇事司机说一路在刷微信

入夏,杭州很认真!双休日出门记得带雨伞

中兴、华为、大疆之后 美国要给两家杭州高新企业“断供”?

身扛5万元长焦镜头 西湖边日日守护野鸟 "鸳鸯爷爷"大有来头!

应居民要求开辟的临时站台

后续将争取优化改造

在居民看来,莲花街古墩路口站是有条件成为一个“正规”站点的。

两个站牌所在的绿化带,直接跟人行道连在一起,如果拿出一小段绿化带,可以改造成一个小站台,虽然不大,对于仅有一条公交线的站点来说,也够用了。候车的安全性也会高一些。

我们把这个建议向杭州公交集团进行了反馈,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公交站点的建设在道路规划和建设时就已确定,公交集团仅仅是公交站点的使用单位,但没有建设站点的权利”。

莲花街古墩路口站所在的位置,在道路建设时,并没有建设规范的港湾式停靠站,因此,公交集团按规划,并没有在此设站。

“后来,周边有不少居民向我们反映,想在这一位置设站,实地调研多次后,最终开辟了这对临时便民停靠站。由于没有设站条件,只能把站牌卡在路灯杆上”。

不过,为了给市民一个便捷安全的乘车环境,公交集团表示,后续会与各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对杭州此类没有港湾式停靠站的便民站点进行梳理,争取进行优化改造。

下一页

一个六公园站“分居”相邻两条街

原因是道路条件受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摄影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几天,赵先生向快报报料,嘉绿景苑小区附近的莲花街古墩路口站,站牌绑在绿化带里的路灯杆上,大家只能站在大马路上等公交车。莲花街古墩路口站所在的位置,在道路建设时,并没有建设规范的港湾式停靠站,因此,公交集团按规划,并没有在此设站。在停靠5路、18路、586路公交车的六公园站台上,有30来位乘客在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