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一对一”,最快10分钟领证!杭州这里办事真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20:02   

杭州发布 资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在车驾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开启“智慧车管”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多服务便利,具体有哪些?一起来看。

单笔业务省时50%

杭州公安交警结合车管所业务量大、场地条件受限等实际,通过创新“空间拓展、时间折叠、查验首接”等流程再造举措,实现查验和受理融合办理,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车辆登记“全流程管家式”受办新模式。

全程提供“一对一”专享服务,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50%,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时空折叠

在“一人一车”查验区内,通过查验员和受理员“一对一”配对,实现车辆检验、受理业务同步进行,将业务受理的通道和时间折叠在验车通道和时间上,有效缩短等候时间。对启用原车号及在互联网完成选号的市民,可实现不下车全流程办结,最快10分钟领证。

查验首接

赋予查验员导办职责,推行首接责任制,由查验员负责业务材料的审核、收集和传递,即从车辆进入查验工位开始,查验员即成为车辆管家,通过“三进三出”,全程为群众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

同时,对应窗口受理人员除了受理业务外,增加了查验记录表和照片打印制作职责,最大限度缩减办事流程和环节。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