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天气非常好!小长假有什么好玩好逛的 都帮你们打听清楚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07:48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朱玫

受到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昨天杭州的雨可真不小,不少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昨天傍晚到前半夜有一次降雨间歇,后半夜到今天白天还有降雨,今天夜里天气转好。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时有阵雨;今天夜里阴转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东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20℃,早晨最低气温16℃,平均相对湿度80%。

我上周出差哈尔滨,特意拿了一件薄型羽绒服去就是因为怕冻到。结果这几天回来后发现,穿在身上也没觉得热么。好消息是,这种阴雨绵绵的天气马上就要结束了。这几天的阴冷,都是为了给五一的晴朗做铺垫。小学生作文常用手法:先抑后扬。我们都懂的!

推荐阅读

杭临线年底通车 杭绍两地地铁将实行"一票制"

两岸垃圾乱堆 大量淤泥囤积 河流水质污浊 三墩白洋河谁来管一管

停车挡道,人找不到!付出代价的为啥总是老实人?

6家杭州企业董事长年薪不足10万 最低仅3300元

秋石高架路余杭段最后两个匝道完成建设

今年五一的好天气 已经六年没遇见了

展望五一小长假天气,杭州气象台毫不吝啬地给出了“非常好”这样的评价。具体怎么个好法呢?今年五一期间,杭州没有较强冷空气,没有暖湿气流,没有大风,没有降雨,没有大雾。陪伴大家的是,温暖舒适的气温,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最高气温24到27℃,最低气温11到15℃。

而且这样的好天气,并非只是杭州在吃独食。杭州周边天气也一样好,整个浙江省天气都好,长三角地区也不例外,甚至山东、河南也都不错。当然如果再向北、向西就差了,比如山西、河北、内蒙古、宁夏,可能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感觉,老天爷以杭州市为中心,画了一个自驾游的大圈,在这个圈里,天气全部是优良等级。

让人有点意外的是,五一小长假这种级别的好天气,杭州居然已经多年未见。杭州市气象台统计了一下,上一次这样的好天气竟然要追溯到2013年,天气走势和今年相似,节前冷空气影响,换来假期温暖舒适,阳光灿烂。而再上一次不下雨的五一,要一口气倒推到2006年了。

去年和前年的五一,杭州是雨为主,去年有两天雨、一天小雨、一天中雨。2017年5月1日到4日更爽快了,索性天天都有雨,谁也不要多想。

所以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好天气,属于六到七年一遇,请大家度假之余,踊跃点赞。

下一页

又是一波“首家”新店开业 逛吃逛吃很不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朱玫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展望五一小长假天气,杭州气象台毫不吝啬地给出了“非常好”这样的评价。陪伴大家的是,温暖舒适的气温,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