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高端技术人才缺口将达到220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07:42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姚伟钦

4月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公布了中国技术指导专家、中国翻译和中国教练名单,杭州轻工技师学院教师陈渊被确定为“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该项目的专家。

此前,杭州轻工技师学院成为本届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3名选手在全国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平面设计技术、时装技术三个项目中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

这几年,对技能型人才的呼声越来越高,据统计,预计到2020年高端技术人才的缺口将达到2200万,这意味着职业教育行业前景广阔,技能型人才的就业前景很好,愿意来学一门技术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已进入“招生季”。学校陈老师说:“一边要高强度培训比赛选手,一边要为新生入学做准备,很多家长开始打电话来询问,学院进入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了。”

陈老师说,近三年,学院已有345人在各类比赛中获奖。随着大家对技能人才认识的提高,学校的招生越来越容易了,学生的技能水平也越来越强。

作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杭州轻工技师学院是一所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与鉴定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学校。

“有人对技校有偏见,以为我们不认真读书,实际上,我能迅速赚到第一桶金,跟我在校期间的实践分不开。”毕业于装潢专业的王高翔说,在校期间,在课程之外,学校会推荐实习岗位,一边读书一边实践的经历,让自己迅速成长起来。

毕业后,王高翔没有像大多数同学那样去学校推荐的企业工作,而是开始创业,创办了杭州天智广告有限公司。几年下来,公司已经有18名员工,年收入超过三百万元,“等公司业务稳定了,还打算在省内开几家分公司,把生意做大。”谈到未来的打算,王高翔说。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现在市场缺口这么大,只要把一门技术学好,就业前景会非常好。”陈老师说,随着产业数字化,技能型人才早已不再是体力活,而渐渐变成凭借技术实力,戳破细分行业气球的人。

目前,杭州轻工技师学院正在举行开放咨询活动,想要让孩子学一门技术的家长,可以到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参观了解一下。莫干山校区:莫干山路102号;环城北路校区:环城北路6号。

推荐阅读

本周杭州将持续又闷又热 直到周五冷空气送来清爽

浙江一季度GDP同比增7.7%,企业家重燃信心

30岁程序员转行卖保险 大龄程序员还好吗

杭州地铁7号线有新进展 钱塘新区首个地铁隧道即将开挖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一周 杭州交警将加大查处力度

这是杭州乱穿马路最严重路段 为啥不走斑马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姚伟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作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杭州轻工技师学院是一所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与鉴定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学校。”毕业于装潢专业的王高翔说,在校期间,在课程之外,学校会推荐实习岗位,一边读书一边实践的经历,让自己迅速成长起来。学校陈老师说:“一边要高强度培训比赛选手,一边要为新生入学做准备,很多家长开始打电话来询问,学院进入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