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专线”之一的杭州地铁7号线有新进展 钱塘新区首个地铁隧道即将开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06:11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金许斌 方琪 记者 葛晓路)昨天下午,在位于钱塘新区的杭州地铁7号线总承包8工区,伴随着履带吊缓缓起吊,一台名为“奋进十号”的盾构机开始下井组装、调试,这是7号线位于钱塘新区首台下井的盾构机。这标志着7号线总承包8工区工程盾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也为5月中旬的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今年10月左右,7号线塘新线站与青六路站之间1286米的距离将被首次打通。”项目负责人介绍。

据悉,7号线总承包8工区由浙江交通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交工施工,位于钱塘新区横一线与塘新线交叉路口,包括一站两区间,分别为塘新线站,塘新线站至青六路站区间与青六路站至北二路站区间。8工区土建工程于2018年6月6日开工,计划于2020年7月31日完工。

作为“亚运专线”之一,杭州地铁7号线是杭州客运交通骨干的保证体系,将沿线主城客流的集散中心、高铁集散枢纽以及江南城的钱江世纪新城、钱江新城与萧山机场等串接在一起,形成一条联系主城、江南副城滨江区和萧山机场的纽带。

推荐阅读

本周杭州将持续又闷又热 直到周五冷空气送来清爽

浙江一季度GDP同比增7.7%,企业家重燃信心

30岁程序员转行卖保险 大龄程序员还好吗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一周 杭州交警将加大查处力度

这是杭州乱穿马路最严重路段 为啥不走斑马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许斌 方琪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东
返回
7号线总承包8工区工程盾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预计今年10月左右,7号线塘新线站与青六路站之间1286米的距离将被首次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