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杭州破30℃ 像夏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6 08:15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春色撩人,阳光正好,你有没有出门去扫墓、踏青?昨天杭州各大公墓、旅游景点到处人挤人。有些朋友想避开拥堵的西湖景区,转移到钱塘江、湘湖边想找块大草坪坐坐,结果依然是“人从众”,人多得都快站不下了。 

杭州近十年(2009-2018)来,每个清明假期(5-7 日)都有降雨,这样给力的好天气可算难得。丰子恺曾把清明扫墓说成“借墓游春”。四月初暖,花开娇艳,去扫墓思念故人,也去踏青赏赏春色。今明两天小长假继续,杭州依然会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有出门计划的尽管安排。

明天破3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最高级 

前天还穿着冬装,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4.3℃,白天太阳下面就感觉很热了。而晴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一,所以这温度也是一天比一天高。杭州气象台说,预计今天28℃,明天还要突破30℃,又是夏天的节奏了,最低气温也稳定在13-15℃。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和杭州市气象局再次联合提醒:清明假期天气较好,同时气温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最高级。清明节祭祖烧纸钱、香烛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因素。扫墓时严禁使用明火和燃放烟花爆竹,大家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

厚衣服到底什么时候收起来? 

气象专家建议至少留到月底 

好天气让人心情愉悦,不过春天的天,昨天晴空万里,说不定明天就乌云密布,说变脸就变脸。所谓春如四季,就是夏天的短袖已经拿出来了,冬天的棉衣也不敢收。你的家里是不是也有一把摆满很多衣服的椅子?趁着假日阳光好,很多勤劳的小伙伴忙着洗洗晒晒,都到清明了厚衣服总能彻底收起来换季了吧?答案是并不能。千万别急着收起来,还是要留两件抗风保暖的厚外套在外面。因为,刺激的气温“过山车”又要发车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下周一夜里到周二,江淮气旋来袭。所谓江淮气旋,是一种温带气旋,因为活动在江淮流域(长江中下游、淮河一带)而得名。说白了它就是一个低气压(台风也是低气压,台风叫热带气旋)。所以,你懂的,类似于台风会带来狂风暴雨,江淮气旋也会带来风雨天气。

 届时,杭州的雷雨大风和强降水都可能会出现。不过,市气象台说,冷空气、副热带高压等都会影响江淮气旋,一旦某一个因素突然发力,气旋的路线就会变化。所以,关于这场雨会怎样下以及是否能形成强对流天气,还要持续关注天气预报。 

气温也会在假期后开始走下坡路。8-9日最高气温小幅下降,在 25℃左右。10 日起降到了 18-19℃左右,和假期前的气温相当,厚衣服还是要穿起来。 

那么问题来了,厚衣服到底什么时候收起来比较好呢?气象专家表示,天气变幻莫测,现在还很难说,至少留到月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程慧雨
返回
今明两天小长假继续,杭州依然会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有出门计划的尽管安排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