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推出13条扫墓专线 铁路杭州站增开28.5对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08:26   

杭州东站、杭州站可以坐“橙意暖巴”服务时间从18时到0时

短途火车票紧俏 铁路杭州站增开28.5对列车

商报讯 (通讯员 诸杰 孙赫蒲 记者 潘婷婷) 本周五,将迎来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4月5日至4月7日将推出13条扫墓专线,优化景区运能服务时间,同时,推出“橙意暖巴”,延长杭州东站、杭州站服务时间。

增加墓区公交线路运能

4月5日至4月7日公交推出13条扫墓专线

13条专线将前往南山公墓、半山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等地的扫墓专线。

其中,扫墓专线8条、清明定制公交线4条、连接地铁4号线与南山公墓的扫墓接驳线1条,并根据交警部门对南山公墓、半山公墓、元宝山公墓、龙居寺一带的交通组织方案,临时调整20、147、329路10条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

今年,公交集团对“绍兴支路至半山公墓”、“大关北至安贤园”、“景芳南站至元宝山公墓、龙居寺公墓”等3条扫墓专线(清明定制公交线)的首班时间进行了调整,提前了30分钟。

除扫墓专线外,市民群众前往各主要公墓扫墓还可乘坐常规公交线,公交集团将重点增加各主要公墓周边的线路运力。


春季旅游旺季

灵隐、岳坟、苏堤等专线优化

清明小长假期间也是杭州最美的季节,预计会有大量游客前往西湖景区踏青游览,杭州公交集团结合西湖景区往年的客流特点和近期景区的客流动向,新增优化了部分专线,强化了灵隐、岳坟、动物园、苏堤、净寺等站点的公交配备。

在灵隐景区,新增了小牙坞至火车东站西的旅游定制9号线、灵隐至地铁武林广场站的旅游定制13号线。

在龙井景区,87路终点延伸至了复兴公交站,串联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和复兴路站,还新辟了开往地铁武林广场站的258路,市民游客除在龙翔桥、六公园地区乘坐27路外,又多了两个选择。

在杨公堤一带,在浴鹄湾、杭州花圃2站增加旅游定制14号线,开往黄龙体育中心、庆丰村及地铁武林广场站。

针对北山街沿线将117路终点延伸至胡雪岩故居,将西湖北线的岳王庙、曲院风荷、孤山、白堤、断桥、葛岭等景点与吴山天风、河坊街、南宋御街、胡雪岩故居连接起来。

今年在西湖南线共新增133B、爱国主义教育专线及旅游定制14号线等3条线路。同时,在太子湾公园正门口新增1处上客点,停靠开往地铁龙翔桥站方向的133B路和开往城站火车站方向的游2B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孙赫蒲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五,将迎来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4月5日至4月7日将推出13条扫墓专线,优化景区运能服务时间,同时,推出“橙意暖巴”,延长杭州东站、杭州站服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