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应求的蓝领公寓杭州今年还要“追建”5000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07:48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预计今年杭州新开工建设蓝领公寓总数达2万套

月租金最低270元 推窗可见油菜花海

配套不错,租金实惠,杭州蓝领公寓一经推出,颇受欢迎。可惜“僧多粥少”,每次申请,报名的人都快赶上少年宫抢报时的“盛况”了。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近日表示,今年,杭州还要“加码”新增5000套(间)蓝领公寓,解决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服务行业的“新杭州人”租房难问题。预计今年杭州蓝领公寓开工建设量总共要达到2万套(间)。

蓝领公寓一推开窗 就能看见油菜花海

这几天杭州的樱花、桃花、海棠开得正盛,油菜花也热闹非凡。当大家一窝蜂挤在景区赏花时,住在石桥华丰悦居蓝领公寓里的住户,却一推窗就能见到一片油菜花田的美景。

华丰悦居位于石桥街道华丰村。在城中村改建后,这里保留了12幢农居房和1幢小产权房进行改造,整体走徽派民居风格,白墙黑瓦,还引入“天干地支”和“十二生肖”等中国传统文化精华。

推荐阅读

杭州小伙骑车逆行被拦后当场崩溃!网友:仿佛看到了自己

“未来社区”要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今起杭州又将飘雨 清明小长假天气美美

先看病 后付费 杭州11家市属医院可凭信用就医

女子4年内肠癌两次复发 医生告诫千万不要久坐

自己会发光,杭州首条夜光跑道试点段4月底完工

其中12幢农居房分别以子、丑、寅、卯等十二生肖命名,多出的一幢小产权房则命名为“熊猫楼”。改造完成后,共推出865套蓝领公寓房。

由于改造时保留了门口的一片油菜花田,这几天花开得正艳,呈现一派江南春光。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的配套也相当完备,内设公共食堂、公共厨房、公共浴室、生活超市、洗衣房、理发室等,基本生活需求可以一站式搞定。

公寓户型方面,设置了夫妻标准房、多人合住房及单人间等。至于租金价格,则按房型不同,定为1.1-1.3元/平方米·天,一次签约时间为3年。

最便宜的一间,面积在8平方米左右、不带卫生间的单人间,月租金只需270元。

3月25日,华丰悦居投入使用,主要租户为环卫、餐饮、保安等行业的劳动者。

“我一个人住一间,一张床一台电脑刚刚好。推窗还有美景看,比起以前花几千块钱四五个人合租一个房间,简直两个世界。”从事餐饮的安徽小伙子小胡说,在房间里玩电脑终于可以不戴耳机了。

今年杭州要建设2万套蓝领公寓

各城区陆续确定筹建项目

2017年12月,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蓝领公寓,提出“未来3年全市筹建蓝领公寓4万套”。

截至今年1月底,全市共有32个蓝领公寓项目开工,提供房源14086套(间),对标年度10000套(间)目标任务的开工率为140.86%。其中,31个项目对外发布租赁受理通告,涉及房源12661套(间);16个项目已交付,房源7639套(间),入住蓝领人员近2000户。

今年,杭州原计划新增筹建蓝领公寓15000套(间),此次追加5000套(间)后,杭州确定新增开工蓝领公寓2万套(间),并力争3万套(间)。目前,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等城区均已确定了2019年蓝领公寓筹建项目。

其中,上城区将推出尚蓝公寓二期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之前开工建设,年底完工;下城区推出位于石桥南苑的蓝领公寓筹建项目,将于6月底前完成设计,7月底前开工,12月底前交付使用;拱墅区将推出杭钢集团半山区域、春风驿·计家二期两个蓝领公寓项目,计划于3月进行项目联审,6月完成施工,9月竣工备案。其余各区也将陆续确定与筹建目标任务相对应的蓝领公寓项目。

下一页

杭州正加快形成

多元化住房租赁保障体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9年1月份,杭州首宗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在萧山区衙前镇项漾村开工。都市快报记者岳雁通讯员房轩中预计今年杭州新开工建设蓝领公寓总数达2万套月租金最低270元推窗可见油菜花海配套不错,租金实惠,杭州蓝领公寓一经推出,颇受欢迎。今年杭州要建设2万套蓝领公寓各城区陆续确定筹建项目2017年12月,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蓝领公寓,提出“未来3年全市筹建蓝领公寓4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