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晴雨相间 气温回升!春游装备置办起来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1 07:32   

省内局部有霜冻天气

对茶叶品质不利

明前茶,贵如金。对江浙一带来说,这个时节,正是新茶上市的好时节。茶农赶在清明前会采制一批茶叶。

不过,昨天临安、余杭、桐庐、磐安等地区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这对茶叶等作物的生长和品质会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也请大家做好霜冻害防御。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但局部地区早晨还是有霜冻,像浙中北部分山区最低气温只有1~3℃,有霜,浙南地区最低气温8~10℃,其他地区最低气温5~7℃;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5~17℃,其他地区最高气温17~19℃。明天,浙西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

4月的大门开启,这是一年中气温回升最快的一个月。虽然暖湿气流掌握主控权,但暖区天气系统不稳定。晴雨转换更快,气温跌宕起伏。雷暴日将增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周,将是晴雨相间的一周。不过,待到清明小长假,天气还是不错的呦,气温将回升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