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APP能刷三城地铁!杭州宁波上海的小伙伴有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31 08:19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吴艇

杭州地铁近日发布,杭州地铁和宁波轨道交通将实现二维码互联互通。

从此杭州市民使用“杭州地铁APP”不仅可以乘坐杭州地铁和上海地铁,还可以扫码乘坐宁波地铁;

同样,上海市民使用“上海大都会”、宁波市民使用“宁波地铁APP”,都可以在杭州乘坐地铁,这三个城市,只要你拥有其中一个APP,都可以刷卡坐地铁,畅通无阻。

具体是怎么操作的?钱报记者最近已经帮你体验过了。

杭州市民可以下载杭州地铁app(官方),然后完成注册后,在“我的”里面,领取一张上海地铁乘车码,也可以领取一张宁波地铁乘车码。也就是说,你只需要一个杭州地铁app(官方),就拥有三张地铁乘车码。同理,上海、宁波两个城市也是如此操作。

领了电子乘车码之后,按照步骤,绑定相关信息,授权扣款的方式,就可以使用了。去上海的时候,你用上海地铁乘车码,刷卡进站;去宁波的时候用宁波地铁乘车码刷卡进站。平时,你可以用杭州的乘车码坐杭州地铁。

但是要注意的是,在上海用这个乘车码的时候,请保持开通蓝牙,不然这个乘车码可能失效。这也是钱报记者体验后得出的一个小诀窍。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地铁和宁波轨道交通将实现二维码互联互通。从此杭州市民使用“杭州地铁APP”不仅可以乘坐杭州地铁和上海地铁,还可以扫码乘坐宁波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