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春分 投资身体最佳时!明天“换季” 气温跌回初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10:42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市气象局、市卫健委等

今天5时58分,迎来春分节气。春分时节,桃红柳绿,莺飞草长,春意融融。但温柔背后还有电闪雷鸣很刺激的一面哦!

春分,这个节气并不温柔

在古人眼中,春分的标志性物候有三:

一候,玄鸟至。“玄鸟”即的燕子,它春分而来,秋分而去,“燕来还识旧巢泥”。

二候,雷乃发生。雷为振,为阳气之声。

三候,始电,电闪雷鸣,一场风雨后落花知多少。

昨天,我们就提前约会了“大风”和“雷电”,下午的时候,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风和雷电黄色预警,提醒大家早点回家。

除了风、除了雷,今天我们还将迎来入春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这股冷空气今天上午起自北而南影响杭州,带来明显的降水、降温、大风。预计,接下来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8-10℃!明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11.4℃。

回想一下,这简直是神奇的一周,短短七天,竟能把春夏秋冬过了一遍。

春分养身,体质投资的最佳时节

春分时节是阴阳平衡的时期,该如何调养身体呢?以下几点建议收好了!

①抵御寒凉:“春捂秋冻”是老祖宗智慧、经验的总结,为了身体健康,春天减衣物还是要慢一些,少一些。寒从脚下起,乍暖还寒时,还是捂着点好。爱美的年轻人如果一定要穿的少,最起码也要保证裤子、鞋袜厚一些,上身衣物适当轻薄一些就可以了。

②增强体质:春天是体质投资的最佳季节。春天多锻炼,会增强兔疫力与抗病能力,一年之中少患流感等各种疾病,且令人思维敏捷,不易疲劳,大家可根据自己年龄与体质状况选择户外活动,如太极拳,慢跑、放风筝、春游踏青等。

③预防春困:春天犯困不是需要更多的睡眠,而是因体内循环季节性差异,春天气候转暖,皮肤血管舒张,循环系统功能增强,各器官负荷加重,供应大脑的血液就相对减少,大脑的氧气就会感到不足,因而会感到困倦乏力。

怎样减轻与预防春困呢?一要保证睡眠,早卧早起,克服消极懒惰思想情绪;二要适当增加营养,研究证明,缺乏B族维生素与饮食过量是引发春困的重要原因,故宜多吃含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品,吃饭不宜大饱;三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少吸烟,如不太冷可以用冷水洗脸,使困意尽快消除。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气象局、市卫健委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分养身,体质投资的最佳时节春分时节是阴阳平衡的时期,该如何调养身体呢。杭州发布资料/杭州市气象局、市卫健委等今天5时58分,迎来春分节气。又到了青团上市的时节,除了传统口味,还有各色超越想象力的青团包“万物”,快来看看一片“混战”中,你最爱哪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