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这两天 周日可能迎来大晴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06:49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杜青宝 宋赟 殷佩琴 摄影 毛若皓

可能是怕了前段时间这种连绵不绝的雨,现在大家对好天气的标准已经自动降低,只要不下雨,就算是不错的天气了。按这个标准,昨天,算得上是近段时间一个“好天气”了。而今天开始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雨水将强势回归。

不过,好消息是,周日全省可能会迎来大晴天。

推荐阅读

昨日杭州51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1161亿元!

网友飞机上偶遇宗庆后,74岁的他还在独自跑市场

@所有人,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好不容易摇到杭州当红楼盘 收房却让他闹心不已

女博士条件出众却因焦虑症离婚 太认真劳心不好

最近的雨开始有了中场休息

期待周日的大晴天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阴转中雨,气温6-9℃,东北风2-3级;明天,雨水还要加码,中雨转中到大雨,气温8-13℃,东北风5-6级。

杭州市气象台说,整个3月上旬杭州仍是多阴雨天气,但有了变化,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所谓的过程性降水,指从开始下雨到雨止,一次完整过程的降水,最大的特点就是整个过程时间不长。这样的雨,从上一场到下一场,你归你的,我归我的,互相之间不会拖泥带水,并且有明显的“中场休息”时间,比如昨天。

而像前段时间那样,从2月7日到2月22日,连下16天的雨,就不算过程性降水,因为它连绵不绝,完全分不清哪场是哪场。

换句话说,今、明两天下完雨,后天就停了,到3月5日继续下,6日又停了。基本上就是做二休二,或者做一休一的节奏。

所以接下来,即便雨天还是比较多,但两场雨之间的暂停还是能给我们一个喘息之机,至少能晾晾衣服,甚至还有希望晒晒被子。浙江省气象台说,只要熬过这两天的雨,周日全省会迎来大晴天。

进入3月

可以期待春天了

重点来了,一般会出现过程性降水,就意味着天气变化加快了,而这幕后的推手,就是天气系统移动速度加快。这有别于冬天,是春天才会有的特点。翻开日历,今天已经是3月了,杭州的春天还会远吗?其实,在我们身边,已经能发现不少春天的蛛丝马迹:柳树抽芽了、小草发芽了……

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按照我国2012年11月1日实施的《气候季节划分》气象行业标准中的气候季节划分指标,杭州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10日,算算日子,已经很近了。

当然,每年入春时间都会有前后浮动。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杭州过去的68年,入春时间在3月10日前后5天之内的还不到4成。常年平均在3月中下旬入春,在3月底之前完成冬春交接的年份占到总数的92.6%。这么看,虽然今年入春时间具体在哪天还是未知数,但基本就锁定在3月了。

下一页

早樱已经开了

樱花美食也上市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杜青宝 宋赟 殷佩琴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最近的雨开始有了中场休息,尽管接下来雨天还是比较多,但至少能晾晾衣服。浙江省气象台说,只要熬过这两天的雨,周日全省会迎来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