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市51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1161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06:15   

之江文化中心 武林美术馆 留祥路提升工程……

杭州日报讯(首席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姜玮)昨天上午,之江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轰鸣,彩旗猎猎,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本次集中开工,我市共组织安排51个项目参加,总投资1161亿元。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天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中,之江文化中心格外引人注目。项目位于西湖区之江板块龙王沙地块,总用地面积258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3亿元,主要包括省博物馆新馆、省图书馆新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省文学馆四大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

集多种场馆于一体的之江文化中心,不仅是新型文化综合体,也是集聚文化资源、促进全省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提质升级的龙头项目,对全省文化活力、提升文化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还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一流的标志性重点文化设施,打造“文化浙江”的金名片。

推荐阅读

网友飞机上偶遇宗庆后,74岁的他还在独自跑市场

雨水要强势回归,熬过这两天,周日可能迎来大晴天!

@所有人,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好不容易摇到杭州当红楼盘 收房却让他闹心不已

女博士条件出众却因焦虑症离婚 太认真劳心不好

这51个项目中,有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锂电池这样高新技术产业类的大项目,更多的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文化设施、道路交通、学校、公租房和安置房等。

武林美术馆位于杭州市下城区北部,南临沈家幼儿园、北至新天地街、东临欣景苑小区、西沿永福桥路。项目用地面积14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未来,武林美术馆将成为集美术展览、商业办公、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美术馆,也将是武林新城区块的文化地标。

在道路和交通设施方面,有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高速-通彩互通)等开工建设。

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项目起点位于花蒋路东侧约574米处,终点至绕城高速三墩收费站,全长约1052米。留祥路提升改造就是要新建一座高架桥,跨过花蒋路,这样车辆从留石快速路出发,将全程没有一个红绿灯,直抵绕城高速三墩入口。

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高速-通彩互通)是整个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的北段。通城大道快速路北起机场快速路互通,南至03省道东复线,全长约11.77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道路”形式。通城大道快速路建成后,将串联起九堡、下沙-钱江世纪城-萧山新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火车南站-临浦一线。

公租房安置房项目方面,丁桥单元JG0408-21-a地块(原丁桥单元R21-16地块)公共租赁房项目,总建筑面积86677.0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854.0平方米,包括住宅、配套公建、养老用房等设施。闻堰街道东山陈安置房、瓶窑镇崇化安置房一期、塘栖镇水岸名筑二期安置房项目、贾家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二期等。

学校建设方面,有望江单元SC0403-A33-11地块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博学路小学新建项目、未来科技城第三初级中学项目等。

记者注意到,当天其他地市开工的项目中,不乏与杭州有关的内容。特别是衢州市新建杭州至衢州铁路(建德至衢州段)项目,起于杭黄铁路杨村桥线路所,至沪昆高铁江山站,新建正线131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共设建德东、建德南、龙游北、衢江、衢州西、江山6个车站,建设工期为2019年至2022年。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沪昆铁路衢州至杭州段运输压力,对推动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姜玮  编辑:汪浩
返回
昨天上午,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之江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此次开工,包含道路交通、学校、公租房、安置房等,与民生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