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场招聘会好热闹!800多家企业1.9万个岗位吸引应聘者19312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07:37   

昨天杭州最热闹的地方应该是和平会展中心

杭州的营商环境和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机会多发展空间大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文/摄 通讯员 张一持

昨日杭城哪里最热闹?肯定是和平会展中心啦!2019年杭州市(新春)人才交流大会,800多家企业提供了1.9万个岗位,吸引应聘者19312人次(应届生6566人次),其中557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一年一度的春招会,是杭州春节后最大规模的招聘会。新春伊始,正是众多企业全面招揽人才的高峰期,也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和人才流动的高峰期。因此,春招会历来被看作是全年招聘的风向标和人才聚集的盛会。

杭州人才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这次招聘会招聘人数排名前十的岗位,依次为销售/客服类、工程/机械/能源类、技能类、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类、财会/审计/投资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生物/制药/医疗类、人事/行政/后勤类、计算机软件类、市场营运/贸易类。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等行业的技术人才,缺口很大!

高端技术人才难招 技工型人才也不好招

“越是专业的人才,越是不太好招。”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关女士说,可能是因为岗位专业性太强,一个上午收到的简历不是很多,但企业又急缺技术型人才。

作为一家以生物大分子药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创新药公司,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次的招聘重心是生物医药研究人员,包括生物分析方向、重组蛋白纯化、细胞培养方向、分子克隆方向,岗位需求都要求硕士学历及以上。但关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是很担心,因为按照往年的经验,几场线下招聘会加上平时线上收到的简历,基本可以招到目标人数。

杭州锅炉集团招聘的对象,也是清一色工程师,有设计工程师、工艺工程师、海外/国内销售工程师等,专业要求也都比较高。比如,主任设计工程师需要是热动、流体力学相关专业的博士生;售后技术工程师岗位,需要热能类、机械类本科生,且英语四级以上。这次招聘会,杭锅集团收到了一些简历,受限于专业性,数量不是很多。

“不光高端的技术人才难招,技工型人才也不好招。”杭州绿洁水务科技的招聘人员李女士说,这次绿洁水务带来的岗位中,检测人员跟研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一样难招。虽然检测人员只需要中专学历,但需要受过化学检测技术相关的专业技术培训,并拿到检验员资格证书,“能沉下心来做技工的人不多,所以这种岗位也非常难招”。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遇到浙江大学化工专业研究生王同学。王同学说,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跟自己在学校里的研究还是有一定差别:“在学校里做的是前沿的研究,而企业则希望技术人才有投入产出的能力,这可能是供需之间比较大的差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通讯员 张一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年一度的春招会,是杭州春节后最大规模的招聘会。新春伊始,正是众多企业全面招揽人才的高峰期,也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和人才流动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