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枢纽中心详细规划草案公示 站房主体今年下半年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2 07:09   

“小街区、密路网”的模式在杭州城市发展过程中运用得并不算多。西站枢纽中心详细规划草案编制团队的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模式将适应区域的高强度开发。

本次公示的规划草案中,城市绿化占了区域内的很大一部分比重,不仅在区域内因地制宜地规划了绿廊、两山公园和山水人文景观轴,在每个组团内还规划了绿地公园,且学校等公用设施在每个组团也都有分布。

对此,西站枢纽中心详细规划草案编制团队的工作人员说,绿化的设计是在规划过程中对生态文明的一种体现,做到了生态保护优先,学校等公用设施的分布设计则是严格遵循了城市规划中的各项标准,按标准要求来进行分布设计的。

西站站房主体工程

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

杭州西站枢纽中心详细规划草案的公示意味着杭州西站枢纽建设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那么西站站房主体工程的规划建设又走到了哪一步?

我们联系上了杭州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她说,西站站房主体的设计方案现在仍在紧张地编制中,尚未最终确定,之前网络上流传的只是一个城市区域设计的概念图,并不是最终的站房设计方案,站房设计的最终方案还敬请市民期待。

工作人员还透露,距离西站站房主体工程开工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将开工进行建设。

我们了解到,目前西站枢纽中心附近征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不少村庄的征迁工作已完成,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西站枢纽的建设。

杭州西站枢纽中心详细规划草案征求时间为30天,时间截至2019年3月2日,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信件和邮件形式参与,要求文字简练,意见明确,合理合法。

信件请寄:杭州市余杭区世纪大道928号世纪大厦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规划编制科收;邮件发送至:hzyhgh@126.com,请注明“《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意见”字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西站离我们又近了一些。​杭州西站枢纽中心详细规划草案公示:以高铁枢纽为核心,打造创新活力新区。计划中站房主体今年下半年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