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阿姨过年出门旅游半个月,派出所免费帮她看家!这波操作666~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07:24   

长假期间,长庆派出所免费提供网络监控摄像头,并由民警上门安装、现场进行调试。

在手机上下载相关软件后,只要打开APP就能实时看到家中情况。民警会在居民外出期间定时监控,以确保安全。

监控设备带有红外线报警功能,打开该功能后,一旦有人进入区域内,民警和居民的手机会第一时间收到报警提醒。摄像头可以自由控制开关,民警会在居民返家后回收摄像头,不用担心隐私泄露问题。

填完申请表,1月29号当天下午,浙大御跸的社区民警苏仕恒就来到陈阿姨家中,安装、调试好探头,并耐心教会二老探头的使用方法和APP相关使用注意事项。

“本来总有个事压着,心里也不舒坦。现在好了,出门旅游居然还有警察帮忙看家,简直放100个心!”

如何申请长假网络照看?

长庆派出所辖区内居民可在节前到派出所,填写申请“长假照看”登记表,除了基本信息外,还需要写明离杭、回杭日期以及紧急联系人的姓名、电话等。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项措施完全免费,但有一个条件必须要满足——家中必须有WIFI,否则监控摄像头无法使用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胡学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