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提案完成得怎么样?705件提案 去年10月底前全部办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7 07:29   

社会建设方面,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提案,有关部门加强了车辆停放管理、促进网约车与公共自行车融合,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关于统筹全省儿童医保的提案,有关部门从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补充性医保机制等方面采取措施,切实减轻患儿家庭医疗费用负担。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关推广垃圾末端分类的提案,有关部门在垃圾分类的顶层设计、模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助推实现垃圾零增长。

2019年,提案工作将坚持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倡导委员每年提出1-2件高质量提案。

同时,把提高办理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对承办单位承诺采纳或解决的提案紧追不舍、紧盯不放,助推办理成果落地见效。对办理条件不成熟,需要在几年以后付诸实施的提案,探索建立跨届跟踪追办机制。

探索提案工作与互联网融合的新途径新载体,深化网络征集提案线索、网络直播民生类提案办理、网络评议办理工作等,增强提案工作的公开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