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纪录将要诞生 今年1月杭州气温一直在0℃以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7:18   

都市快报(记者 孙蒨 王青 摄影 李忠 通讯员 尤雅秋 王佶敏 冯彦)晒了多日的暖阳,终于暂缓了脚步。

昨天,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杭州气温走低,最高气温从前两天的14.4℃,下降到11.8℃,太阳偶尔从云层中出来,也少了两天前的干劲,有点有气无力。

今天,这股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杭州,天气依然晴好,但是气温只有3-7℃,感觉会比昨天更冷一些。不过,这次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也就到今天为止了。明天杭州最高气温会上升到10℃以上。

下周一到周三,南方的暖气流增强,杭州的天气总体以多云为主,气温也像坐上了火箭,噌噌上升,最高气温预计会从12℃一路飙升到20℃左右。到了下周四,冷暖空气交汇,杭州将有一次短暂的小雨天气。

今年1月气温都在0℃以上

有可能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昨天上午,比冷空气更早一步赶到杭州的,是雾霾。

随着北方冷空气逐渐影响杭州,昨天杭州的空气质量也在转差。预计今天白天,雾霾情况会逐渐好转,杭州会转为空气质量正常的状态。不过,一直到1月31日以前,没有大风,也没有降雨的杭州,雾霾还是很可能卷土重来。

目前来看,因为暖湿气流活跃,到2月初,杭州雨水会逐渐增多,除夕前后会有几天降雨天气。大家可以把春节的洗晒计划,尽量放在下周的前半周,也就是1月31日以前提前完成。

从往年的历史数据来看,1月下旬到2月上旬,是杭州气温最低的一个时段,通常是最冷的阶段。但今年北方冷空气确实比较弱,整个1月都不是太冷。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截止到昨天,杭州2019年1月最低气温是0.7℃(1月21日),整个1月,杭州的气温都在0℃以上,预计未来一周也很难低于0℃,

如果没有低于0℃以下,那将创下一个新的历史纪录,杭州有气象资料(1951年)以来,历史上首次1月份气温都在0℃以上。

要知道,杭州往年的1月最低气温都低于0℃,2002年的零下0.8℃,是1月最低气温的最高值。1月气温都高于0℃,放在以前都不敢想象。

“欢乐迎新春”大运河戏曲周

昨天上演闭幕演出

就在温暖的冬日里,“欢乐迎新春”大运河戏曲周于昨天进行了闭幕演出。

离开场还有2个多小时,很多观众就已经在现场等着了,不少人手里还拿着都市快报。一位沈阿姨说,“虽然我没抢到票,但是看到你们的报道,也想来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进场听一听。小时候看戏,都是自己带着板凳。今天啊,热闹得就像回到了小时候。”

赵志刚、谢群英、董柯娣……这些很难在同一个舞台上看到的越剧大腕,同时出现在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各自为戏迷献上了一段精彩的表演,赵志刚带来越剧《沙漠王子》选段、谢群英带来越剧《盘夫》选段、董柯娣带来越剧《江姐》选段。

这场持续四天的戏曲大联欢,天天都是高潮。赵志刚、谢群英、董柯娣分别献上了专场讲座,分享故事,展示唱腔,现场教唱,很多戏迷说,“以前这些角儿是‘活’在台上,没想到,有一天还能离他们这么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王青 摄影 李忠 通讯员 尤雅秋 王佶敏 冯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暖阳暂缓了脚步,这股冷空气今天还将继续影响杭州,天气依然晴好,但是气温只有3-7℃。今年1月气温都在0℃以上,有可能创下新的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