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纪录将要诞生 今年1月杭州气温一直在0℃以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7:18   

小伢儿和大腕们一起登台

水袖翩舞一点儿都不怯场

现场的第一个高潮不是名角儿登场,也不是小伢儿们水袖翩舞,而是刚开场时,主持人念出“赵志刚”的名字。

“昨天听了讲座就毛开心,今天见到赵志刚站起来跟我们打招呼,我就激动。”一场不落跟下来的高奶奶说,好像回到了年轻时候,见了偶像就忍不住激动。

高奶奶当天的偶像不光是三朵“梅花”,还有登台唱戏的自家孙女,“平时,我就喜欢听戏,我们邻居还和我说早点来领票,可以拿到好位置。”这次演出,半山实验小学梨园之星越剧社、大关小学、人民小学也送上了《红楼梦》《穆桂英挂帅》等选段,其中一个小伢儿就是高奶奶的孙女。高奶奶开心得不得了,“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听戏。到了我孙女,终于也有人会唱戏了。”

小朋友们唱得有板有眼,眼神一挑,水袖甩出去,从一个转身,到一个探步,都是十足专业范儿。凭借一口清脆嘹亮的唱腔,和名角儿们同台,孩子们一点儿都不打怵。

三朵梅花让人连连叫好

老戏迷追星不输年轻人

三朵梅花中,谢群英率先登台。她带来的是《盘夫》选段。优美的动作、悠扬的唱腔和传神的眼神,一下子就将时光拉回到五百多年前的明朝。

“这声音,才能在G20杭州峰会上唱越剧。”坐在最后一排的观众李叔叔说。李叔叔手里还拿着跟谢群英的一张合照,他说,这大概是20年前去听戏拍的——年轻时候的谢群英真是漂亮啊!

“热血染红满天云…”未见其人,先听其声。“老爹”董柯娣用她刚劲洪亮的嗓音给戏迷们带来了《江姐》选段。

“哈哈哈,戏里面带胡子的老爷子,没想到这么俊俏!”20岁的董佳娟在“快抱”App上抢了票。她说,之前身边爱听戏的人不多,自己只好偷偷喜欢。自从知道有票友会,想更了解戏曲圈子,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成为其中的一分子。

《沙漠王子》的声音刚响起,拍照的、录像的、开直播的……台下的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举起相机,进入了高度紧张状态。“越剧王子”赵志刚登场了。68岁的刘大爷是赵志刚的忠实粉丝。几十年来,刘大爷天南海北追着听赵志刚唱戏,“这是2006年在苏州跟赵志刚的合影;这是2010年的时候,他给我签的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王青 摄影 李忠 通讯员 尤雅秋 王佶敏 冯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暖阳暂缓了脚步,这股冷空气今天还将继续影响杭州,天气依然晴好,但是气温只有3-7℃。今年1月气温都在0℃以上,有可能创下新的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