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杭州10件民生实事今天票决 人大代表“把脉”12件候选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08:24   

建议加大儿童医疗机构布局

“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在杭所有57家助产医疗机构免费开展新生儿先心病早期筛查,筛查覆盖率60%以上。”也是列入今年12件候选项目的其中一件民生实事。

对此,滨江代表团的舒 强、梁锦芳代表建议,市政府要更多关注儿童医疗服务的提升,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儿童医疗机构的布局,考虑在城西地区建立一个高档的儿童医疗机构,实现儿童医疗服务均等化、均质化发 展。同时要关注0-3岁儿童的早期教育问题。建议加强产前筛查,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比例。

淳安代表团孙萍代表说,建议设立特殊儿童早发现、早诊 断、早干预机构,关心关爱特殊儿童。

建议打造青年人才驿站,开展免费居住试点

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还有对就业及人才培养的说明。即“实施稳就业工程,新增城镇就业25万人,招引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7万人、其中硕士及以上研究生1万人,新增大学生就业见习、创业见习基地50家,见习训练学生8000人。”

对此,不管是基层干部,还是老师、企业家们,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来自拱墅代表团的马利阳代表建议,要进一步降低大学生来杭就业生活成本,打造青年人才驿站,开展免费居住试点,解决7天之内居住费用。同时,推进市校合作,与双一流及市属高校合作,推动人才留杭成果转化。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人大代表应健了解到,目前,大学生在我市事业单位实习基本没有生活补助,只有个别城区的一些事业单位出台了本土政策。因此,他建议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为在杭州事业单位实习的大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并制定统一标准。

针对年轻创业者加班时间长等问题,甘志伟、方贺兵代表则建议完善加班相关制度。

还有临安代表团的金文明代表,建议完善针对基础教育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提升教师队伍的收入待遇水平,加大本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