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推出“春运暖巴” 东站出发可享受“准门对门”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13:50   

杭+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杨怡微

1月21日起,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为积极备战“春运”,确保春运期间乘客顺畅出行,缓解杭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在高峰期的客流压力,杭州公交集团将于1月21日起推出“春运暖巴”特色服务、开通“返乡定制公交线”、推出“暖心延时服务线”、做好春节长假运营保障等59项服务举措。

“春运暖巴”提供“准门对门”的定制化公交服务

春运期间,杭州东站将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抵达东站后能安全有序地返程,为乘客提供“准门对门”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与杭州公交集团将在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试运营“春运暖巴”(以下简称“暖巴”)。

“春运暖巴”是一种新颖的服务模式,即为具有相近出行方向乘车需求的旅客提供“准门对门”的定制化公交服务。试运营期间,“暖巴”共计开通10个方向的线路,分别为(1)开往翠苑新村、文新街道、古荡新村方向;(2)开往钱塘智慧城、九堡居住区及下沙方向;(3)开往东新路沿线、三塘、湖州街沿线、拱宸桥方向;(4)开往天目山路沿线、古荡、留下街道方向;(5)开往莫干山路沿线、汽车北站、三墩镇方向;(6)开往钱江新城、滨江宝龙城周边、滨文中心站方向;(7)开往蒋村街道、五常港路方向;(8)开往北景园小区、半山街道方向;(9)开往丁桥、长睦居住区方向;(10)开往之江、转塘街道、云栖小镇方向。营业时间:1月21日至2月8日为18:00-24:00,2月9日至3月1日为20:00-次日3:00。车型方面,“暖巴”将选用6-8米级的中小型客车。

抵达杭州东站的旅客,可以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北2”和“南2”两个出租车候车区的“春运暖巴”服务台登记目的地,由工作人员根据乘客的目的地进行匹配,当满足一定人数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至东、西2个公交中心站乘坐对应的“暖巴”线。“暖巴”线的司机将会根据目的地,由近及远地依次安全送达。为给老人、孕妇、小孩、行李众多者等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更多方便,东站枢纽管委会特意在“暖巴”服务台边设置了2辆电瓶车,用于服务台和“暖巴”上客点之间的接驳。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先进引领作用,全国劳模孔胜东、浙江省劳模沈伟娣等“杭州公交——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成员将担任公交暖巴接驳车的驾驶员。

“回家路上,有我相伴”。杭州公交集团将根据试运营期间的运营效果,增加“暖巴”的线路辐射面,后期根据客流情况延长服务时间,进一步推广公共交通的多元化模式,强化地面公交的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