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推出“春运暖巴” 东站出发可享受“准门对门”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13:50   

(2)开通旅游定制公交线

2月5日至2月10日(年初一至初六),在原有西湖内环线、西湖外环线的基础上,新增火车东站西至小牙坞的旅游定制9号线、皇朝花园西至小牙坞的旅游定制10号线和六公园至上天竺的旅游定制11号线。同时,2月5日(年初一)和2月9日(年初五)两天,地铁水澄桥站至灵隐的旅游定制8号线首班时间将根据游客进香习惯提早。

(3)灵活调度,满足需求

为确保游客在西湖景区顺畅通行,杭州公交集团将根据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组织措施对景区线路进行灵活调度,加快周转。一是充分利用西溪路、灵溪隧道的公交专用道,对103、122、407路采取越站、直放等调度措施,让部分车辆改走灵溪隧道通行,提高运转效率;二是根据现场流量灵活调整线路走向,在不影响站点的前提下,临时调整7、121、180路等线路走向,躲避灵溪北路、梅灵北路等拥堵路段;三是充分利用加班车下班车辆,在下午开通灵隐东至蒋村公交中心站的专线;四是增开六公园至小牙坞的103路区间,强化城区至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高客流断面的运力配置;五是增开地铁龙翔桥站B出口至地铁水澄桥站的133B路,途经清波门、净寺、动物园、虎跑、白塔公园停车场等地,方便市民到达西湖南线各景点。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