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数字浙江建设”定下三年发展目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07:52   

2022年数字经济总量超4万亿元 

5G网络实现规模部署和商用

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浙江是全国首个信息经济示范区,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同时承担数字领域三个国家级试点任务的省份(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公共信息资源开发试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试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数字政府建设,以及数字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举办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云栖大会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数字技术峰会的浙江,在数字经济方面有着骄人的成绩。但浙江知道,数字经济最大的特点是——技术瞬息万变,稍有懈怠,便有可能被超越。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唯有不断创新,不断突破。

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化数字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定下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2022年,数字浙江建设要实现突破性进展。

具体目标,争取建成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先行省、数字社会建设先行省,支撑云上浙江的数字基础设施基本建成,支撑数据强省的数据资源体系基本完善。

三年完成哪六大任务?

2022年,对中国发展来说是个比较特殊的年份,许多工作目的定在这一年完成。数字浙江建设也不例外,谋划了“一大关键动力、两大基础支撑、三大重点领域”构成的六大数字化转型重点任务,即以数字科技创新为关键动力,强化云上浙江和数据强省两大基础支撑,聚焦政府、经济和社会三大数字化转型(详见图)。

而最终目的,省发改委主任孟刚说,浙江希望勾勒数字化转型的大场景,在一个比较稳定、长远的架构下,启发社会方方面面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整合各方力量,携手推动浙江的数字化转型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深化数字浙江建设,对于普通老百姓的工作生活,又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其实六大任务安排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只是从不同方面实现。

可以基本想见的是,老百姓的办事将会更方便、更便利。通过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建成“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将进一步打通数据孤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水平。

推荐阅读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17名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明天杭州或迎雨夹雪或雪 好消息是久违的阳光要来了

道路学校公租房 杭州今年15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蓄势待发

杭温铁路、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今年浙江交通大动作不断

杭州岳庙排水沟里挖出10段精美石柱 是岳飞墓前消失的那两根华表?

杭州将投资10.52亿元改建绕城高速留下互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化数字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定下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2022年,数字浙江建设要实现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