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往成都重庆还有票 热门路线抢票别忘用“候补购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07:17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再过一周,春运大幕就将开启,你抢到回家的火车票了吗?据计划,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

当然,对于已经买到回家车票的人来说,节后返程车票也需要及时关注起来。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节后各大高校开学时间大多在元宵节之后,因此节后末期,学生流与务工流可能有所叠加,对于返程的人来说,更应该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线路,提前购票。

2019年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均提前30天发售,也就是说昨天已经可以购买2月12日(正月初八)的火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

钱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查询发现,2月12日当天,重庆、成都、武汉、长沙等地前往杭州的大部分车票已经售完,南昌、阜阳、贵阳等地前往杭州还有少量余票。

记者查询多天火车票余票情况,发现从2月8日(正月初四)开始,川渝、阜阳等热门地区前往杭州等地的返程车票就已经开始紧张起来,所以大家确定好日期后,还是要第一时间抢票。

今年铁路部门新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如果遇到无票时,可以在线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因退票、改签等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通知旅客。“候补购票”节后覆盖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点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小记亲测,抢票效率挺高,大家不妨试试。

至于节前回家的火车票,目前都已经开售,如果你没有在第一时间抢票,可以试试“捡漏”。钱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1月24日之前,杭州前往成都、重庆等方向还有部分余票,大家有需要可以抓紧捡漏。

为了尽可能满足旅客及时回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1.5”新运行图安排1007对图定旅客列车基础上,春运安排节后增开231对列车,其中长途直通临客节后151对,短途管内临客节后80对,为春运提供尽可能多的运力。此外春运期间高铁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并利用停止高铁线检修天窗点作业开行夜间高峰线动车。

除了增开临客,铁路部门还将恢复开行了4对淡季停运旅客列车,分别为南通~石家庄K662/1次1对,苏州~榆林K1323/4次1对,宁波~重庆K1248/7次1对,上海南~怀化K533/4次1对,后两对列车均经停杭州。

铁路部门提醒,请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

推荐阅读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17名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明天杭州或迎雨夹雪或雪 好消息是久违的阳光要来了

道路学校公租房 杭州今年15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蓄势待发

杭温铁路、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今年浙江交通大动作不断

杭州岳庙排水沟里挖出10段精美石柱 是岳飞墓前消失的那两根华表?

杭州将投资10.52亿元改建绕城高速留下互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记者查询多天火车票余票情况,发现从2月8日(正月初四)开始,川渝、阜阳等热门地区前往杭州等地的返程车票就已经开始紧张起来,所以大家确定好日期后,还是要第一时间抢票。钱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查询发现,2月12日当天,重庆、成都、武汉、长沙等地前往杭州的大部分车票已经售完,南昌、阜阳、贵阳等地前往杭州还有少量余票。为了尽可能满足旅客及时回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1.5”新运行图安排1007对图定旅客列车基础上,春运安排节后增开231对列车,其中长途直通临客节后151对,短途管内临客节后80对,为春运提供尽可能多的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