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学校公租房 15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蓄势待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07:15   

钱江晚报(记者 何晟)2018年,杭州的各项重大工程进展情况如何?今年,又打算新开工哪些项目?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副市长胡伟代表市政府所作的《2018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议案说明。

2019年第一批市本级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共15个,计划投资14.04亿元。梳理一下,这些项目主要包含道路和交通设施、河道整治、安置房和公租房,以及学校和公园等等。

道路交通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留下互通改建工程

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与杭徽高速交叉处,总面积约113333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05200万元。建设内容与规模,包括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主线改造约0.4公里,天目山路改建约1公里,新建互通匝道约3.6公里等。建成后,能有效提升区域内的对外交通环境,促进车辆便捷进入杭州绕城及杭徽高速,以及接入天目山路快速路,改善入城口交通通行条件,缓解拥堵。

三官塘路(艮山东路一沿江大道)工程

项目北起艮山东路,南至沿江大道,估算总投资34308万元。道路全长876米,标准段宽36米,设置桥梁一座,为城市次干道。建设周期为2019年至2020年。

同协路(凤起东路一沿江大道)道路工程

项目北起凤起东路,南至沿江大道,道路全长520米。估算总投资29226万元。这条路再加以上提到的三官塘路,在建成后,将提升钱江新城综合城市功能,完善区域道路网,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治水

白石港(艮山东路一江湾路)整治工程

项目北起艮山东路,南至江湾路,主要包括河道改造、清淤疏浚、驳坎修复及河道景观绿化等。估算总投资48948万元。建成后,可改善区域内河网结构,提升河道排涝能力,美化这一带的整体环境。

学校

城北万达广场附近一带区域,近年来随着一大批新楼盘的入住,已成为一个新兴居住区。对这里的居民来说,一个好消息是:祥园路以南,将新建一个36班的小学。

推荐阅读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17名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明天杭州或迎雨夹雪或雪 好消息是久违的阳光要来了

杭温铁路、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今年浙江交通大动作不断

杭州岳庙排水沟里挖出10段精美石柱 是岳飞墓前消失的那两根华表?

杭州将投资10.52亿元改建绕城高速留下互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9年第一批市本级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共15个,计划投资14.04亿元。包含道路和交通设施、河道整治、安置房和公租房,学校和公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