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西湖边的湖滨步行街要大变样!将成为国家级步行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18:01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吕啸

杭州湖滨步行街要改造提升了!

近日,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

杭州湖滨步行街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等一起,被纳入首批试点步行街。这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本次试点的步行街。

湖滨步行街区,不管对杭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

湖滨步行街区位于杭州主城区,滨临风景秀丽的世界文化景观遗产——西湖风景名胜区,是湖滨核心商圈的重要支撑。步行街距离萧山国际机场25公里,距离杭州市城站火车站2.5公里、杭州火车东站8.8公里,无缝连接地铁1号线流量最大的枢纽站点龙翔桥站。

2003年10月1日,作为新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推出的新看点,湖滨路作为特色步行街启用,湖滨步行街由此诞生。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吕啸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