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腊八粥周日开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07:22   

灵隐寺腊八粥为什么那么好吃?

12种材料,熬上2.5小时,低糖更健康

灵隐寺从腊月初一凌晨开始煮粥,到腊月初八中午结束。6口蒸汽大锅,24小时不间断地煮粥,每天可生产4万多份。这一碗看似简单的腊八粥,用料、烧法都很讲究,根据现代人的饮食健康减少了糖的配比,而且别具杭州特色。

光材料,就要用上12种:花生米、红赤豆、莲子、桂圆、红枣、蜜枣、芸豆、白果,还有糯米、大米、糖桂花和白砂糖。为了保证食物的卫生与安全,腊八粥的制作过程寺院也会严格把控,无关人员都不得进入制作场地。同时,参与腊八粥制作的义工也都要经过正规的体检,办理健康证后才能参与工作。

灵隐寺腊八粥制作期间,每天数以百计的义工轮班参与腊八粥的准备环节,敲白果、挑红枣、筛米、挑豆子,寺院的法师更是忙碌在煮制的现场,保证一碗寺院腊八粥的香糯。各个环节,各司其职,大众的默默付出,成就了一碗众缘和合的灵隐寺腊八粥,其中的滋味,便是如人品粥,香糯自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