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暂留杭城三天 洗晒要抓紧 周六“冬至” “数九寒天”就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7 10:08   

商报讯(记者 范昱)进入12月,杭州的天气似乎就没好过。月初的时候,天天早上“雾里看花”;好不容易视线清楚一些了,一场大雪又让人猝不及防,气温也是一下跌入谷底;之后,雨水又成了主角。一直到昨天,阴冷了大半个月的杭城,才终于迎来了阳光。

在2018年仅剩的半个月时间里,杭城的天气又是如何呢?市气象台说,本周前半周天气较好,基本以晴天为主,但后半周又会下雨。气温也是先回升再下降,还好幅度不大。

天气

未来三天是大晴天 本周气温回暖

昨天一早起来,雨停了,但天空还有厚厚的云层,太阳害羞地躲在云层身后。到了中午前后,灿烂的阳光洒向大地。有了阳光的加持,气温也温暖上扬,市气象台说,昨天杭城最低气温6.0℃,最高12.4℃,是12月5日以来的最高温!

是的,你没看错,昨天应该说是12月初以来最温暖的一天了,因为之前的杭城基本没有阳光,阴冷感十足。

据市气象台统计,进入12月以后的半个月时间,杭州总体都以阴雨或雪天气为主,日照总时间只有7.9个小时,平均日照时间0.5小时/天,杭州12月1日至15日历史平均日照时数:4.5时/天。今年几乎只有往年平均的11%,也是2000年以来最少,实在是少得可怜。

所以,昨天这个大晴天,可是大家盼了许久才盼来的,自然格外珍惜。西湖边、湘湖边,各大广场上,甚至是小区公园里,都是出来沐浴阳光的人。

如此好的晴天,会持续多久呢?

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杭城都是大晴天;周三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天空中云层会逐渐增多,以晴转多云为主。

针对大家担心的“连晴会不会导致雾霾卷土重来”的问题,市气象台也作了说明——目前看未来一周,江苏、安徽及以北地区雾霾较严重,而杭州位置偏南,总体情况较好。

周四起,一直到周日,杭州又会以阴雨天气为主。大家也不必太沮丧,市气象台说,阴雨天气并不是持续的,中间会有降雨间歇,只不过不会有昨天这样的明媚阳光。其中,主要降雨时间为周四和周六,周五和周日以阴到多云为主。

另外,气温方面,未来一周不会特别冷。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此前的这次寒潮,把西伯利亚的“存货”用光了,需要一定时间积累冷空气,未来一星期乃至更长时间,除新疆外我国大部天气平静,而且非常平静,趋势是回暖,总体是偏暖。

而天气预报也证实了这一点。中央气象台表示,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

对于杭州来说,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16℃,周四至周日最高气温稍有下降,在9-13℃,但最低气温也有4-8℃,羽绒衣可以先放衣柜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有了阳光的加持,气温也温暖上扬,市气象台说,昨天杭城最低气温6.0℃,最高12.4℃,是12月5日以来的最高温。据市气象台统计,进入12月以后的半个月时间,杭州总体都以阴雨或雪天气为主,日照总时间只有7.9个小时,平均日照时间0.5小时/天,杭州12月1日至15日历史平均日照时数:4.5时/天。周四起,一直到周日,杭州又会以阴雨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