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狗便便画个圈圈 杭州发起国内首个“黄粉笔”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07:33   

都市快报(记者 王青 通讯员 余杰)

11月15日,杭州全市开展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的专项治理,“文明养犬流动检查点”、“社区、物业、城管三方共管”等治理方法得到很多人点赞。

昨日,西湖区城管局再出招,发起全国首个“黄粉笔”行动,呼吁辖区内的居民用黄色粉笔给路面上的狗粪画个圆圈,以“警示”不自觉清理狗粪的犬主们。

“文明养犬”集中治理 查处各类违规行为1507件

在“黄粉笔”行动现场,市城管委发布“文明养犬”集中治理以来的最新数据:截至12月9日,杭州市共查处各类养犬违规行为1507件,申请犬证办理22845本,教育劝导8576起,发放宣传资料46064份。

“以前检查,10条狗中只有3-5条办理过证。但现在,10条中有9条都有证。”说起治理以来辖区内的变化,西溪城管中队中队长段存国深有感触,除了自觉办证,很多人也慢慢养成了遛狗牵绳的好习惯,“像社区小广场、小区公园等聚集区,居民在遛狗时也会牵狗绳。”

段存国说,以前西溪城管中队每个月都要处理4到5起因犬类引起的投诉,多半原因是扰民、不牵绳。治理开始的第一周,投诉依旧比较集中,而且有明显上升,但之后投诉迅速减少,“到现在,我们几乎接不到因犬类引起的投诉电话了。”

西溪城管中队

向12个社区发了10000支黄粉笔

文明行为的养成,需要一步一步往前走。“现在,大家已经慢慢养成办理犬证和牵绳的好习惯。”段存国说,“接下来,就应该再往前迈一步,要自觉捡起狗粪。”

黄粉笔取义“黄牌”,有警示的意思。用黄粉笔在未清理的狗粪周边画一个圈,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特别是没有清理狗粪的犬主,当他再次经过时,看到黄粉笔画的圈,应该能让他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而且,粉笔很容易被水冲掉。

推荐阅读

今天是12月杭州第3个不下雨的日子 周六又要下雨

杭州新版“控烟条例”明年起实施 堪称史上最严

“学后托管”又出新政策……杭州2018十件民生实事成绩单出炉!有惊喜

德寿宫第四次考古发掘 可能已经挖到了小西湖的边

定了!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落户康桥

杭州滨江温馨人家4户人家遭贼 都是凌晨从北侧窗户翻入厨房或客厅作案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余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西湖区城管局再出招,发起全国首个“黄粉笔”行动,呼吁辖区内的居民用黄色粉笔给路面上的狗粪画个圆圈,以“警示”不自觉清理狗粪的犬主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