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地暖,开空调,贴墙暖,杭州野生动物园为动物过冬做足准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07:13   

最贴心的窝:长颈鹿

爱贴墙站

因为有圈电暖板

钱报记者当天来长颈鹿外展区的时候,发现长颈鹿们都不在。饲养员说,外面气温低于15度,长颈鹿就不外展,要在暖和的家里避雨取暖了。

长颈鹿这样的大高个,又该怎么取暖呢?钱报记者走进了它的笼舍,倒没有感觉特别暖和,但发现长颈鹿都爱靠墙站——原来是因为墙上贴了一圈的电暖板。因为长颈鹿个子高,园方除了贴电暖板,还在天花板上下足了功夫——加了层隔板,不让风直呼呼地往里吹。

那么,我们在冬天的野生动物园就见不到长颈鹿了吗?刘建勋说也未必,“天气好有阳光的时候,长颈鹿会出来透透气,活动活动。”

刘建勋说,也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需要额外的保暖措施,“像老虎、豹子、骆驼、狐狸,它们自己会在秋天长出抗寒的绒毛,再加上我们刻意地增加能量饲料,给它们增增秋膘,冬天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扛过去。”

推荐阅读

杭黄高铁年底开通 试乘体验杭州到黄山一站不停1小时13分

高烧不退元凶是李斯特菌 当心冰箱里的隐蔽杀手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今天杭州城里或迎初雪

孕妇坠井身亡后续:开发商作回应 通报发布

市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春运火车票本月开卖!新功能推出助力旅客抢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袁晓琴 董森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饲养员说,外面气温低于15度,长颈鹿就不外展,要在暖和的家里避雨取暖了。钱江晚报讯(记者金洁珺通讯员袁晓琴董森超)入冬了,这个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电费要涨不少,因为不少动物家里的取暖设备都开起来了。“动物里的孕妇产妇,一些老家在热带或者四季温差不像杭州这么大的地方的动物们,冬天到了,就得上取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