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12.8公里将军岭隧道昨日贯通 金台铁路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07:29   

钱江晚报讯(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苏志敏)昨天上午,经过900多天艰苦奋战,省内数一数二的特长铁路隧道——全长12.808公里的金台铁路将军岭隧道实现贯通,为金台铁路2020年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台铁路是我省一条东西走向的客货大通道,贯穿我省中东部的金华、丽水、台州地区。线路自金华金温新双线永康南站引出,自西向东经武义、永康、缙云、磐安、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最后客、货线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台州南站。

这条铁路还有更深远的意义——它是我省首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全长226.12公里,设计等级为国铁I级单线,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铁路自2016年6月底全面开工,预计2020年通车。届时,坐火车从金华直达台州大约只要1个半小时。更重要的是,金台铁路作为客货兼运的铁路将直接连接台州港的核心港区头门港和浙中物流枢纽金华、义乌,为浙江沿海港口群新增一条港口物流的后方疏运通道。

昨天贯通的将军岭隧道是金台铁路的关键性路段。它地处金华磐安和台州仙居的交界处,山势起伏。隧道所在的山体,地质结构十分复杂。

面对复杂地质环境带来的施工难题,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公司和施工方中铁隧道局集团协同作战,经历30多个月的艰苦奋战,终于迎来了隧道全线贯通。

推荐阅读

杭州孕妇小区坠井身亡 究竟是谁的责任

杭州今天入冬 气温即将“跳崖”周六最低温仅0℃

从“万人摇”到“零门槛”良渚新城板块,真的凉了?

电动车在隧道里“横行霸道”该怎么管 别等发生事故再后悔

你知道吗?杭州这两个公园是用西湖淤泥搭出来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苏志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经过900多天艰苦奋战,省内数一数二的特长铁路隧道——全长12.808公里的金台铁路将军岭隧道贯通,为金台铁路2020年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