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到2022年数字经济总量突破2600亿 余杭区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2 08:33   

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金海说,该平台听起来比较专业,简单来说,它就像是工业数字化服务的淘宝网,制造企业就是买家,没有行业限制,能给这些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目前他们已经与伊芙丽签订了框架合作。

余杭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云伟说,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搭建,未来将给余杭区大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余杭区计划三年建设10个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等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营商环境政策60条

设立20亿元的余杭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

为了实现这一蓝图,余杭做了很多准备,发布了《余杭区关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内容包括产业发展环境、创新创业环境、投资贸易环境、公平法治环境、人文生态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等六方面,共60条,共151项具体举措。

另外,余杭设立规模为20亿元的余杭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使得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达到6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248亿元。

对于人才招引上,在首期提供5000套拎包入住式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的基础上,余杭将再提供3000套精装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对应届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来余杭创新创业的给予最高8万元的生活安家补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