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2月起,这些新规和新政策将影响你我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06:46   

杭州发布(资料/新华网、浙江发布等)

12月1日起,又有一波新规和新政策正式实施,并影响你我的生活,赶紧来看一下,哪些与你有关?

最高可奖60万元!“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标准提高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四部门,近日联合修订并发布新的《“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办法细化、完善了“扫黄打非”举报奖励范围、奖励标准、奖励程序与监督等内容,明确了属于“扫黄打非”举报奖励范围的16种情形,涵盖网上网下危害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新闻出版行业秩序的各类涉“黄”涉“非”问题。

办法详细规定了举报有功人员奖励标准的11种情况,提高了相关奖励标准。如对举报非法出版活动的,最高奖励可达60万元;对举报涉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危害社会公德的网络信息和网络应用的,最高奖励可达5万元。

恶意透支信用卡将获刑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8日公布的一份司法解释,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将被认定为刑法规定的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较大”。

据悉,这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修改〈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决定》将于12月1日起施行。其中还规定,恶意透支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不满五百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规定的“数额巨大”;数额在五百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

全国道路客运提供“军人依法优先出行”保障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部署在全国道路客运领域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保障工作。决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全国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者在购票、安检、候车、乘车等环节,对军人提供依法优先服务。此举标志着全国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交通运输行业立体化的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格局形成。

推荐阅读

超级高速,第二机场规划……来年杭州将这样发展

杭州大妈打麻将引来国际巨星齐达内围观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短短一个月,单价4万变3万!杭城多板块二手房价跌回去年水平

今明仍然大雾弥漫 周日起空气质量好转

603人!杭州这些事业单位招人啦!有你喜欢的岗位么?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新华网、浙江发布等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标准提高至可获60万,恶意透支信用卡将获刑,浙江内地居民补领婚姻登记实行全省通办…12月要来了,一起关注这些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