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又是一周好天气 听听音乐看看电影蛮惬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07:56   

都市快报(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宋赟 )

最近几天杭州晴朗,十分难得。不过,有时候天气也很调皮,比如昨天,早上还是阳光明媚,午后开始转阴,局部地区还飘起了小阵雨,急急忙忙把阳台上晒着的衣服棉被收进后,转个身,太阳又出来了。

总体来说,天气还是不错的,昨天8.9-17.7℃,一个懒洋洋的深秋周末。新的一周,依然是晴天多雨水少,以好天气为主。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多云到阴,偶有小雨,下午到夜里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18℃左右,早晨最低气温11℃左右。其他时间,除了11月27日下午到11月28日早晨,建德、桐庐、富阳、萧山、余杭东部、主城区等杭州东南部、东部县市有时有点小雨之外,基本上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11月28日之前,最高气温在18-19℃,最低气温也在10℃以上,11月28日之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所降低,最高16-18℃,最低10℃左右。

天气一旦晴起来,空气质量就会降下来。昨天早晨,杭州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虽然有太阳,但天色灰蒙蒙的,其中临安、建德和桐庐都发布了大雾预警。今天的空气质量可能会再差一点,杭州市区空气质量指数110-130,为轻度污染,出门最好戴个口罩,尽量减少户外锻炼。

“神仙组合”来杭举办音乐会

晴朗的秋日,听一场音乐会是不错的选择。昨天晚上,一场“王羽佳·捷杰耶夫与慕尼黑爱乐乐团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上演。这是一场重要的演出,去年年底公布消息时,杭州大剧院的负责人就说,“这是我们2018年最贵的一场演出了。”

用“神仙组合”来形容这样一场音乐会绝对不算夸张,勃拉姆斯的曲子,有“全球最忙指挥家”之称的捷杰耶夫、已经125岁的慕尼黑爱乐乐团,还有,被称为“大魔女”王羽佳这次会穿什么。

王羽佳是个爱穿超短裙和裸背晚礼服的钢琴演奏家,除了演奏技巧之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她每次演出时吸睛的打扮。《洛杉矶时报》乐评家马克·史维德曾写过这样的评论,“如果王羽佳穿得再少一点,剧场可能得规定‘18岁以下观众须在家长陪同下方可进场’。”有位王羽佳的真爱粉告诉我,就是特地买的左边的票,“为了看她美美的背啊!”

王羽佳居住在纽约,父母则在北京,昨晚的演出,他们特地来到杭州为女儿撑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