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祥路提升工程开工 留石快速路将与绕城高速无缝对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10:15   

今后留石快速路还将西延 直通火车西站

商报讯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留石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北面的一横,经过前些年的建设,目前开车从最东面的绕城高速大井互通出来,沿留石快速路一直到最西面的绕城高速三墩互通,这段21公里长的路已基本全程高架。

唯一遗憾的是,车辆即将进入三墩收费站的时候,还需要在花蒋路路口等一个红绿灯。这也是这条快速路上唯一一个信号灯,车流量大的时候,往往要等上好几个灯次。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消除花蒋路口的信号灯,这样留石快速路就可以一路到达三墩收费站这里,与绕城高速相接。同时,它今后还会与留石快速路西延高架连接,直达杭州火车西站,三墩西北面、余杭仓前、火车西站等区块的车辆快速进出主城区将更方便。

留祥路提升工程,东起花蒋路东侧约574米,新建高架桥跨越花蒋路口,西至绕城高速三墩收费站,全长约1.1公里。

快速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高架,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同时,快速路范围内还设置了3对平行匝道,分别为花蒋路东侧1对,花蒋路西侧1组2对,实现来往花蒋路以及三墩收费站的车辆与留石快速路的沟通。

项目建设单位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率先开展的是道路两侧的绿化迁移施工,绿化迁移完成后再进行管线迁移及通行便道施工。

“大概明年春节前后会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施工会占用中间车道施工,所以到时候会先对原有的地面道路进行拼宽,尽量确保双向六车道通行。”该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