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爱从事 跟跨境电商有关的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8 08:00   

第三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暨国际人才对接会昨举行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盛磊

昨日,近7000名大学生从浙江各地聚集到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他们手上都拿着厚厚一沓简历。没错,他们是来找工作的。

把他们吸引过来的,是“E揽全球·职因有你”第三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暨国际人才对接会。现场,有2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布展,提供了12000多个岗位。

“今天的国际人才招聘会吸引了外国留学生、海归人才400多位,超过60%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还有20多位博士。” 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说。

他们都想找

跟跨境电商有关的工作

小倩是浙江工商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学的是商务英语。现场,小倩投出了15份简历。小倩说,“我只带了15份简历,都投出去了,还不够用。”

在说话的当口,一位干练的女性从旁边走过去,拍了拍小倩的肩膀说,接下来联系。小倩解释说,这家企业面试感觉比较好,觉得他们对自己的意向比较大。

说起找工作,小倩说了两个要求。一个是,一定要做跨境电商。她说,跨境电商既跟自己的专业对口,又是电商行业,觉得前途比较好;另外一个是企业最好能提供单人间。小倩说:“目前,我对薪水倒是要求不高,但是毕业之后,不想再跟读书时一样住宿舍,很想自己住。”

Adam特意从宁波赶过来参加招聘会。Adam来自津巴布韦,现在在宁波读书。接下来,他打算在杭州找一份工作,“以前来杭州玩,很喜欢杭州,所以,想定居在这里。”

Adam只会说简单的中文,所以,特别想找一份跨境电商的销售工作。“用英语交流,将中国的商品推荐出去,我觉得自己会很厉害。”

Adam说,杭州的跨境电商氛围好,很多企业也慢慢在国外开线下店,会有更多出国的机会,也更能凸显自己的优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盛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近7000名大学生从浙江各地聚集到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他们手上都拿着厚厚一沓简历。没错,他们是来找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