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杭州汽车南站和你说再见 未来这里要变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07:44   

杭州汽车南站要搬家了!

昨天,汽车南站北侧的停车场位置,已经贴上了征收公告。

公告指出,为加快望江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实施建设,改善城市居民住房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需要,上城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新开河,南至汽车南站停车场。西至三多路,北至东宝路。

其中,近几年来大家关心的汽车南站,也将正式搬迁。

杭州汽车南站迁建是杭州城建的重大项目,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无法落地。关于选址,大家也是操碎了心,在杭网议事厅就有20多条提问。

△杭网议事厅截图

始建于1988年的杭州汽车南站,是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一级汽车客运站,主要承担杭州南向长、中、短途旅客运输任务,班线主要辐射浙江、广东、福建三省。

今年50岁的范大姐,家住望江新园二园,从小就住在汽车南站附近。她还记得,1988年汽车南站刚建时候,这里还是望江村,附近也都是农田。“那会杭州只有一个武林门车站,所以要在这里建一座汽车南站,是很新鲜的一件事情,我们都跑过来看。”

范大姐说,此后汽车南站附近慢慢繁荣起来,餐饮宾馆等也相继入驻。节假日时,常常会迎来客流高峰。“不过随着时间长了,汽车站的硬件设施也有点跟不上,显得陈旧。”

推荐阅读

杭州南站要归来了!两条地铁线可到!还有更多剧透……

重磅!杭州将探索实施公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

杭州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不敢坐高铁飞机 小伙骑电瓶车14天从合肥来杭州!

雨雨雨雨晴雨雨 杭州周五出太阳 抓紧时间洗晒

来源: 读城杭州  作者:李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汽车南站要搬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