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将研究交通组织优化 建议高峰时段可走文二路、余杭塘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07:49   

问题三 

硬件已不能改变 交通管理上如何下功夫? 交警:研究交通组织优化 建议高峰时段走文二路、余杭塘路

我们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接下去,交警等部门会针对目前存在的局部热点,开展交通组织优化研究,比如,重点围绕文一路、丰潭路沿线主要路口在信号配时上下功夫,在交汇点安排警力,对交汇点出现的擦碰、抛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时刻关注道路的运行变化情况。

另外也提醒大家,从文一路隧道开通以后的情况来看,很多司机喜欢从文二路、余杭塘路走教工路进入文一路,在高峰时段,文一路教工路口的流量会比较大。

鉴于目前周边道路通行状况良好,大家完全可以走文二路、余杭塘路提前从丰潭路,或者湖墅路匝道进入文一路和德胜快速路。

问题四

文二路、文三路能否恢复双向通行? 

交警:接下来环城北路下穿隧道、地铁建设、城西交通仍不会轻松 

等一切施工结束 再考虑文二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的问题

文一路隧道开通后,文二路、文三路通行情况好转,也有网友提出了“恢复文二路、文三路双向通行”的建议。

相关部门表示,目前,文二路、文三路的通行确实有很大改善,但文一路隧道开通还不到半个月,各方面交通流量暂未最终稳定。

同时,随着“地铁网和快速路网”施工的进一步推进,天目山路环城北路下穿隧道将全面开工,而地铁5号线、10号线、机场快线的多个站点也在城西开工。交警预计,届时城西会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将影响三分之一的现有车道,城西区域道路交通流量、流向等都将发生新的变化,地面道路交通通行情况预计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接下去,文二路、文三路将承担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施工所溢出的流量,所以文二、文三路交通组织暂时不变,等地铁和天目山路隧道施工结束后再做考虑。

最后,交警也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合理规划出行线路,特别是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其中,往滨江方向的建议选择紫之隧道、之江大桥通行,往武林广场等市中心区域的建议尽量选择文二路,往城北方向的可以选择余杭塘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区域交通明显提升附近余杭塘路、文二路、文三路早晚高峰提前40分钟结束杭州交警秩序处的民警说,文一路隧道开通后,城区板块大量地面道路交通流通过隧道通行,城西地面道路交通改善明显。”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的民警说,从城西地面道路通行情况看,东西向的余杭塘路、文二路、文三路通行速度均较开通前明显提升,像文二路、文三路的早晚高峰,现在能提前40分钟结束,有时甚至连早晚高峰都不出现了,而南北向的学院路、教工路通行也有不同程度好转。现场踏看:原来是三股车流汇流导致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跟随交警分别乘车体验了文一路隧道以及地面道路的通行,在西向东文一路隧道出口到德胜快速路高架这段地面道路,我们遇到了短时间的排队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