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城际铁路又进一步 首条盾构区间隧道单线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17:07   

连接杭州和海宁之间的杭海城际铁路,近期好消息不断。

10月15日,一声隆隆作响后,杭海城际铁路工程第四标段下穿沪昆高铁段区间隧道左线盾构安全进洞接收,这是杭海城际铁路全线首条实现单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负责杭海城际铁路下穿沪昆高铁段隧道区间的中铁三局桥隧公司介绍,这一隧道区间为单管双洞结构,线路呈东西走向,从整体上来看是一个“V”型坡,最大纵坡达到28‰。此次贯通的左线隧道全长672米,负责掘进的盾构机从今年7月始发以来,一路向东推进。“虽然长度不算长,但这一区间地质条件复杂,盾构机先后通过软朔状粉质粘土层、淤泥质粉质粘土层等。”工程负责人介绍,隧道沿线还需要依次下穿沪昆高铁桐海特大桥、沪昆高速公路长安公铁特大桥。隧道与桥桩距离最近仅5.4米,施工难度极大。

相比这条贯通的隧道,之前最早开始掘进的“杭海1号”盾构机就走得更远了。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朱蓓蕾 田乐乐 王信武 陈德金  编辑:张翟
返回
10月15日,一声隆隆作响后,杭海城际铁路工程第四标段下穿沪昆高铁段区间隧道左线盾构安全进洞接收,这是杭海城际铁路全线首条实现单线贯通的盾构区间。此次贯通的左线隧道全长672米,负责掘进的盾构机从今年7月始发以来,一路向东推进。负责杭海城际铁路下穿沪昆高铁段隧道区间的中铁三局桥隧公司介绍,这一隧道区间为单管双洞结构,线路呈东西走向,从整体上来看是一个“V”型坡,最大纵坡达到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