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防水,混凝土隔离,加装通风孔 老房除湿,蒋村街道妙计迭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07:13   

首幢居民楼防潮工程目前已经完工,未来有望成其他老小区防潮样板

居住的房子如果一年四季都是潮潮的,墙面霉变,卫生间的瓷砖一摸一手水,那日子可怎么过呀。

地处西溪湿地北面的杭州蒋村花园如意苑,是湿地原住民的回迁房,一楼没有架空层。因为太潮,黄梅天里一楼墙壁“眼泪直流”,就连秋高气爽的秋天,墙上也是湿的,社区和街道为居民们的生活操碎了心。

为什么这里的房子这么能“吸水”,返潮问题到底能不能解决?最近,蒋村街道启动防潮改造民生工程,出了大招—— 一是为如意苑一楼除潮,二是,也看看能不能给其他老小区做个“防潮”样板。

8月15日,如意苑9幢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完工。钱报记者昨天实地走访,老房子前后不仅多出一圈滤水沟,还多出一排红色的“小蘑菇”,这些都是为房子打造的防潮“铠甲”。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晓龙 俞建良 文/摄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