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江海鲜城年底告别望江 明年夏天相约西湖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07:07   

近江海鲜城,是杭城人气很旺的吃海鲜胜地,也是远近闻名的夜宵好去处。海鲜城最闹猛的时期,彻夜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俨然是个“不夜城”。最近,老食客们听说近江海鲜城年底要搬了。告别了望江地区后,它将要入驻西湖边的一家商业广场。明年夏天,它将会以不变的味道、更棒的服务迎接“吃货”们。

变迁

开业12年,从路边摊到海鲜城

“这里是杭州最早的海鲜美食街了!”在近江海鲜城开店12年的老店主们,还记得那年夏天近江海鲜大排档刚开业时的情景。

“我还记得,是2006年6月28日开张的。白天空地上停车,晚上支起棚布,变成大排档了。”“大唐海鲜”老板唐延胜是最早进驻近江海鲜大排档的店主。他说,那个时候搭个简易灶台,就开始炒菜了。条件虽然简陋,但来的食客多,一波接一波。

居民陈大伯回忆,2006年近江海鲜大排档掀起了“杭儿风”,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夜老酒一喝就到半夜。

“以前我们想吃海鲜,要跑到舟山、宁波,这里的大排档打出舟山海鲜的牌子,很吸引人。”陈大伯说,余杭、富阳等地的居民也过来吃,虽然翻桌率很高,还是要排队。

不过条件太简陋,“冬天特别冷,风大冻手。有时候到十一月份冷空气下来,大家都坐不住,只好收摊了。”“好运来海鲜”老板王萌回忆。

后来,条件慢慢好了。隔了几年,大排档的布顶棚改成了铁皮的。到2014年4月底,两层的小楼盖起来了,“路边摊”也进阶成为了“海鲜城”,单独卫生间有了,包厢也有了。几乎每家店都有了水箱和展示台,还有些商家换上了游轮风、海岛风的装修。

这里基本上是下午3点开始营业,一直到凌晨3点。夜宵生意最火爆的时候,服务员经常忙到凌晨2点才能抽空吃点东西。老板光在店里招呼客人,一天都要走上万步。

店主

认识了三百多个老食客,都成了朋友

“在这里做了十二年,不光是做生意,也是长见识,交朋友。”王萌是“好运来海鲜”的老板,她说,很多食客见多识广,不断和她交流菜品,也是她的“老师”。自己十来年最大的一笔“财富”,是认识了三百多个老食客,都成了老朋友。

“我们建了微信群,有时候我这里有新货到了,就在群里说一下。”很多老食客已经像家人一样亲密,谁结婚了摆喜酒,谁家生了娃喝满月酒,也会打电话给王萌。在杭州的,王萌都会过去道贺,有些在外地去不了,就发个微信红包。

“刚在这里开店的时候大儿子才读幼儿园,今年已经读高三,能来店里帮忙了。”王萌感叹,这么多年来,这家海鲜店,见证了很多老顾客在杭州创业和成长。

王萌记得,这里仍是简陋大排档的时候,一对小情侣过来吃饭,喝醉了,哭诉在杭州创业的艰难。王萌得知,那个时候这对情侣刚来杭州,想做服装生意,到处碰壁,身上只剩了几百块钱。“现在他们结婚了,生意做大了,有房有车,有两个孩子,很幸福!”

唐延胜是安徽巢湖人,1992年来到杭州,近江的“大唐海鲜”是他在杭州的第一家店。这家海鲜排档,以“倒笃蟹”和“米鱼四吃”闻名。

从近江十桌大排档起家,鼎盛的时候,大唐海鲜在杭州开了7家分店,打拼在杭州,唐延胜也把家安在了杭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文 董旭明/摄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