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林,花海,高山草甸,国庆不远行,浙里有风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3 08:11   

国庆长假开始,毫无任何悬念,各大景区挤成一片。10月1日当天,杭州就涌入了200万人次的游客。

国庆假期已经进入第三天,眼瞅着假期余额还有不少,钱报记者特地为大家推荐了几个周边游的好去处,可供自驾、徒步、骑行的爱好者们择其所好哦。

自驾推荐:临海红杉林

赏江南喀纳斯风光

除了本地人以外,或许只有那些对浙江了如指掌的资深驴友才知道,在台州临海深深的山坳里,居然隐藏着这样一片让人为之惊叹的红杉林。今年国庆不远行的朋友,抽个一两天自驾临海,就可以见到这片颜值极高、秋景绝美的红杉林。

一棵棵红杉树高耸入云,浅红、深红、金红多种色彩交织在一起,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河面。从远处眺望,可见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当你停下车来,与亲朋好友行走在树林之中,脚下厚厚的草坪上时不时出现斑驳的影子,就宛如游走在一幅静止的美丽画卷之中。

门票:免费

地址:临海市东塍镇桐坑村

自驾推荐:余姚四明山

一家人出行的好去处

在余姚四明山的深处藏着一个小镇,里面种植了上万亩红枫树,当地人都喜欢把它叫做“红枫镇”,镇里的梨洲村红枫谷及附近山上大片枫树叶,红得引人注目。

正式进入10月,四明山镇不少枫树的树冠就会变红,海拔再高一些的地方,枫叶变红的节奏更快一些。四明山地质公园、溪口风景区,以及被称为“浙东第一古树村”的茅镬村的枫叶也在逐渐变红,都是驴友们最为青睐的经典观赏地。但是整体而言,眼下还算不得“颜值巅峰”,11月才是看漫山火红的“大场面”。

另外,四明山盘山公路号称是“宁波最美的盘山公路”——自驾爱好者在这条路上跑起来,沿途视野开阔,弯道又带点惊险,别有乐趣。

门票价格:40元(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最佳观赏期:10月起到11月

自驾推荐:余杭千花里花海

秋花秋月今时看

大径山的千花里花海,是一个离咱们不远的鲜花世界。这里与花为邻,徜徉其中,犹如到了世外仙境。十月份带着孩子自驾来这里游玩,那就相当于在花海里上了一堂活生生的自然笔记课!

游客们来到这里,究竟能够看到哪些奇花异草?钱报记者打探了一下,如近期有百日草,它的第一朵花开在顶端,然后侧枝陆续开花,比第一朵开得更高,所以被称为“步步高”,成片观赏会非常美观。

值得期待的还有硫华菊花海。从初夏到暮秋,开出金黄色的一大片,硫华菊向来都是好养活的,天真烂漫得给点阳光就能肆意疯长,给园内带来满满的橙色生机,这种“野性美”也让人着迷。

门票:约60元/人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龙皇大道99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叶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门票:免费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鸬鸟镇骑行推荐:温州雁楠公路沿途有谢灵运力荐的风景前几年雁楠公路的通车,让温州最美的两大风景区——雁荡山与楠溪江连成一线。门票:95元/人起地址:杭州市临安顺溪镇仁村骑行推荐:余杭大径山绿道可以免费游玩多处景点大径山绿道,自余杭区径山镇吴山公园至鸬鸟镇山沟沟景区全长18公里,沿线设置11个驿站和12个项目节点,千花里花海、山水见公园、小古城遗址展示馆和旅游集散中心等串珠成链。门票价格:40元(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最佳观赏期:10月起到11月自驾推荐:余杭千花里花海秋花秋月今时看大径山的千花里花海,是一个离咱们不远的鲜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