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林,花海,高山草甸,国庆不远行,浙里有风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3 08:11   

徒步推荐:临安大明山

走走最美的高山草甸

如果你向往黄山那般的山雾奇景,又担心十一黄山游客太多的话,不如就去距杭州市区不远的临安大明山。这里也有最美的高山草甸,徒步登山,十分惬意。

秋天的大明山,是最浪漫、最具诗意的,满山葱翠的大明山开始呈现出赤、橙、黄、绿的颜色,层林尽染,犹如大自然的调色板……景区常年开设有溯溪、桥降、攀岩、洞穴探奇、山顶野营、野外生存等运动项目,可供户外爱好者体验。

门票:95元/人起

地址:杭州市临安顺溪镇仁村

骑行推荐:余杭大径山绿道

可以免费游玩多处景点

大径山绿道,自余杭区径山镇吴山公园至鸬鸟镇山沟沟景区全长18公里,沿线设置11个驿站和12个项目节点,千花里花海、山水见公园、小古城遗址展示馆和旅游集散中心等串珠成链。

破风骑行,沿途有乌桕、银杏、枫香、竹、樱花、木槿、鸡爪槭、茶树等乡土树种,当初建设者还在沿线的水系配植了鸢尾、芦竹、千屈菜、再力花等观赏植物。

途中你还可以去一下径山微电影小镇。这里的建筑颇具美感,通过独有的线条,呈现出了简洁明快、刚与柔、力与美的完美组合,让人耳目一新。小镇的每一个角落都藏着视觉之美。

门票:免费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鸬鸟镇

骑行推荐:温州雁楠公路

沿途有谢灵运力荐的风景

前几年雁楠公路的通车,让温州最美的两大风景区——雁荡山与楠溪江连成一线。它的开通,让路况和往返的距离大大缩短,小伙伴们上午可登高雁荡山,下午能嬉戏楠溪江,岂不美哉。

而它也是众多骑行爱好者想要挑战的对象,这不仅是因为雁楠公路路程较长、难度系数高,更因为它贯穿的都是温州最美的风景。

骑着单车在公路上飞驶,路两旁是翠绿的竹,以及大片的唤不出名字的绿树。沿路设了许多观景台,骑累了,你大可下车呼吸一下山涧新鲜空气。乐清景区的景点有雁湖(门票约15元)、筋竹涧(免费),不过离主干道都有一小段的距离。

落脚地推荐在永嘉楠溪江畔的岭上人家——在一个交叉路口,你看到石桅岩的路牌,你就可以右拐了,大约行驶五分钟就可以到达石桅岩景区,如果出行的早,你大可先在石桅岩游玩。岭上人家最有名的当数烤全羊了,价格略贵,味道非常好,值得一尝;但是因为游客太多,所以需要提前预约。

骑行路线:起点位于乐清雁荡镇塘村与104国道相接处,途经乐清芙蓉镇,永嘉鹤盛镇、岩头镇,终点至永嘉枫林镇徐家湾村,主线全长45.405公里。途中有石桅岩龙湾潭两条支线,可尽享山水美景。

骑行路程:来回约90公里

沿途景点:石桅岩、古村落、雁荡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叶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门票:免费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鸬鸟镇骑行推荐:温州雁楠公路沿途有谢灵运力荐的风景前几年雁楠公路的通车,让温州最美的两大风景区——雁荡山与楠溪江连成一线。门票:95元/人起地址:杭州市临安顺溪镇仁村骑行推荐:余杭大径山绿道可以免费游玩多处景点大径山绿道,自余杭区径山镇吴山公园至鸬鸟镇山沟沟景区全长18公里,沿线设置11个驿站和12个项目节点,千花里花海、山水见公园、小古城遗址展示馆和旅游集散中心等串珠成链。门票价格:40元(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最佳观赏期:10月起到11月自驾推荐:余杭千花里花海秋花秋月今时看大径山的千花里花海,是一个离咱们不远的鲜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