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没有预留公交站的路 困住了一个小区的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18:48   

位于西湖区留下街道的和家园小区,在杭城算是一个规模较大的小区,一向以风景秀美环境好出名。

但近日,杭州吴女士拨打热线,向我们说了一桩小区里的烦恼事:她是和家园社区的业主,可这个声名在外的小区,出行却是个“老大难”问题。“我们小区周边公交线路很少,而且等候时间很久,离小区最近的两个车站,都离小区很远。要出门坐公交,要走很远。”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特地前往实地查看,原来问题出在了一条道路上,一条没有预留公交站的杨梅山路,“困”住了一个小区居民的公交出行。

记者现场体验

最近的公交站设在了和家园两头

记者从市区前往和家园,沿西溪路一直往西,左转入杨梅山路后不久,路两侧都能看到和家园的楼盘——御园、琉园、景园、紫园……

记者注意到,不到和家园御园的路边,竖着一块公交站牌——西穆坞南。这一站有两路车,分别为381路、社区微公交1408路。381路连接汽车西站与西溪医院西,6点30分到18点10分(间隔20分钟一辆),之后的班次为18点50分、19:30分、20点10分、21点。社区微公交1408路连接留下南与荆山岭西,上面写了具体时间。

从西穆坞南站,记者步行至和家园的城市商业广场,大概有500米,走了6分钟左右。“这个位置基本是和家园几个楼盘的中间位置。”老家温州的苏阿姨告诉记者,“我一直纳闷,为什么不在这里设个站点,而是设在两头。”

苏阿姨和小辈一起住在和家园懿园,帮忙带带孩子,儿子儿媳平时上班都会开车,不坐公交车。但是苏阿姨说自己出行还是选择坐公交的,“公交站点在两头,走走过去是有点远的,如果能在中间设个站点就好了。”

从和家园城市商业广场走到杨梅山路屏基山路口,记者看了看时间,大约5分钟。这个站点设在和家园的另一头和家园翰园附近。记者发现,的确如读者所说,两个站点设在了和家园整个小区的两头。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段罗君  编辑:张翟
返回
记者特地前往实地查看,原来问题出在了一条道路上,一条没有预留公交站的杨梅山路,“困”住了一个小区居民的公交出行。杭州公交也希望能有相关部门来牵头协商,来解决和家园小区的公交出行问题。这点,当初开通381路时,我们就是这么考虑的,但和家园小区的部分业主不同意,他们认为,在小区最中心的位置设置公交站点,一来会比较吵,二来设置公交站点会占用到部分小区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