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迎来两场不一样的灯光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07:19   

运河有灯光秀啦!昨天6点,以“筑梦古运·智慧光影”为主题的杭州灯光小品秀在杭州拱墅区运河天地拉开帷幕,为期四天。除此之外,在9月28日,杭州灯具市场的2018年首届“城市奇幻”灯光秀,也将拉开序幕。市民可以从9月中旬看到“十一”黄金周。

今年的灯光秀,相比往年规模更大,来自国内二十余家单位设计的光艺术作品将在此集中展出。

其中,有几个灯光主题,比较有意思,比如《光车骏马》,一匹银色的骏马拉着一辆发光的马车,正在奔跑,设计师表示,该设计意寓千年运河风姿优雅、高贵富丽的意境。

此外,还有一个《魔幻几何》的设计作品,是用魔幻的艺术灯光,做成了抽象的几何造型,表现运河的生命力。这些几何线条模拟抽象的运河水纹,用灯光的艺术手法表现出活力的运河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金秋十月》,在黑色的天空下,璀璨的灯光照亮大地。据了解,该设计是由国内著名灯光设计大师阮吉锋携手设计团队设计,他介绍,铺在地上满地金黄的是银杏叶,每片叶子都安装了一个小灯珠,打在叶子上,就像满地的银杏落叶。

如果你要去看灯光秀,一定要记住,地点是在运河(拱宸桥-运河天地段)西岸公共开放区域。时间为9月19日—9月21日,每天18:30-20:30 。

除了运河灯光秀之外,杭州灯具市场也首次打造灯光秀,总面积有7000多平方米。

据了解,本场灯光秀由阮吉锋携手设计团队,融合光影、音乐为一体,打造视听盛宴。阮吉锋表示,这次所有灯光秀的灯,都是使用低能耗、长寿命、低压的LED绿色照明,大概有十万个小灯珠组成。

本次灯光秀的主题是“光,生命之源”,最大的亮点作品就是《天空水母》,在夜空中,水母在空中翩翩起舞,变换着不同的灯光。阮吉锋说,上空会飘着3只,它直径有10米,高70米,氦气充在里面,内放光自身发光,风大的时候飘得厉害,就像在水里动,看起来非常真实。

这场灯光秀的时间相对长一些。为9月28日—10月4日,每天18:00-21:00。

推荐阅读

112岁的城站,一部浓缩的杭州史

2018年浙江省秋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招募兼职人员

今起可以去白马湖打卡文博会啦!

再热两天 冷空气就会给杭州带来凉爽!这个时节秋藕最补人

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开幕 这份攻略请收好

昨晚杭州紫之隧道发生事故 “曹操”翻了!水花飞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施煜华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