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一路一环”快速路高架桥全线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08:32   

从临平出发25分钟直达萧山机场,全程免费

9月15日凌晨4点,当最后一片预制小箱梁精准又平稳地落在支座上,东湖快速路上跨沪杭高速、下穿沪杭高铁节点最后一跨箱梁架设终于顺利完工,余杭“一路一环”快速路高架桥实现了全线贯通。今后,临平出发去往萧山机场,全程只要25分钟,而且免费通行。

“一路一环”项目包括东湖快速路余杭段和临平环线快速路,是余杭区“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的两条快速路。

东湖快速路余杭段南起外翁线,经杭浦互通、沪杭互通,下穿沪杭高铁,北至临东路,全长约8公里,其中涉及海宁段约1公里。一路上与杭浦高速,德胜快速路、机场大道无缝连接,是今后临平市民前往杭州主城及下沙、萧山、滨江等地最重要的快速路。

临平环线快速路是把“三路”串联起来的“一环”,全长约9公里,西起五洲路,经望梅路、汀城路、临东路,东至东湖快速路,串联起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以及东湖快速路余杭段,通过已规划小林至塘栖连接线工程接入未来的杭州中环,通达杭州全城。

“一路一环”快速路项目自2016年12月开工以来,经过建设者600余个日夜奋战,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接下来,余杭区交通集团将集中精力抢抓地面道路、附属工程和相关管线施工,确保项目9月底主体基本完工,10月底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同时全面启动两侧绿化景观整治工作,并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完工。

两年前,余杭区启动了“三路一环”快速路网建设,把城市快速路系统与国道、省道、高速公路连起来,打破临平孤岛效应,无缝对接杭州主城。按照计划,“三路一环”建成后,临平到市区、城北、城南等地,都在“半小时交通圈”范围内。

目前,“三路一环”中的秋石快速路余杭段桥梁下部完成99.4%,桥梁上部主线完成99%,互通匝道完成85%。石大快速路余杭段总体完成60%以上。

推荐阅读

大雨刚走 天气又要热起来!杭州进入“夏秋交替”模式

新款苹果手机本周五正式开售 苹果手机经销商却“改行”了

天气一凉 杭州人俗称的“蛇缠”又多起来了

老公迷上网络美女主播 一个月花了十几万!杭州二胎妈妈求助

油价又涨了!时隔四年半,95号汽油重返8元大关

杭州报考教师证人数创纪录 很多培训机构组团考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沈维 通讯员 徐明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路一环”项目包括东湖快速路余杭段和临平环线快速路,是余杭区“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的两条快速路。两年前,余杭区启动了“三路一环”快速路网建设,把城市快速路系统与国道、省道、高速公路连起来,打破临平孤岛效应,无缝对接杭州主城。临平环线快速路是把“三路”串联起来的“一环”,全长约9公里,西起五洲路,经望梅路、汀城路、临东路,东至东湖快速路,串联起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以及东湖快速路余杭段,通过已规划小林至塘栖连接线工程接入未来的杭州中环,通达杭州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