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亚运成功三周年 2022相约杭州亚运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6 10:44   

筹办团队

亚组委致力于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亚运会筹办团队,有计划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和社会专业人士,目前来自各领域的工作人员达150余人。聘请国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授课培训,组建亚组委顾问组和专家咨询委员会,积极提升团队认识水平及办会能力。

对外交流

亚组委重视对外交流,多次与亚奥理事会和其他国际体育组织进行工作磋商及交流。2018年8月,杭州亚组委官方代表团出席了亚奥理事会第71次执委会和第37次全体代表大会。在第18届亚运会期间,杭州亚组委先后组织观察员团和实习生团等20多个代表团、近260人次前往雅加达和巨港进行学习及观摩;杭州亚组委还联合西泠印社集团组织了主题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的杭州城市文化展,吸引了各国媒体、运动员、观众等前来观展。

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为更好地保障亚运会筹办,杭州市加快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做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到2022年,计划建成10条地铁线和2条城际铁路线,使杭州成为“地铁城市”,目前已有3条地铁线正式通车,其他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通过河道整治、节能减排、环境绿化等系列举措,让杭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让“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更加彰显。

城市协同

为体现“杭州为主,全省共享”,充分利用省内现有资源,亚运会统筹利用杭州周边区(县)、高校及省级有关单位现有场馆设施,并在宁波、温州、金华设立三个分赛区,承办部分竞赛项目。杭州与协办城市联动工作机制正在形成和完善。

未来四年,亚运会历史将掀开杭州新篇章。杭州将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会筹办工作,并充分发挥重大赛事对城市发展的牵引作用,使筹办赛会的过程成为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把2022年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圆满、令人难忘的国际体育文化盛会!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2022年,让我们相约杭州,相约杭州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