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知名设计师联袂打造杭州红石板农贸市场 你去打卡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07:34   

你爱逛菜市场吗?

我每次走进菜场,总感觉一股热腾腾的味道扑面而来,从中能闻到泥土味、海水味,甚至热腾腾的鸡窝味。逛菜市场的兴致顿时消了一大半,只想速战速决,赶紧逃离。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不愿久留的菜市场,会摇身一变成为“打卡胜地”?

红色的辣椒,绿色的芹菜,黄色的南瓜,白色的鸡蛋,淡青色的螃蟹……排放得整整齐齐,样式好看,突然让人觉得,原来菜市场是打翻了颜料桶的美好之地。

这几天,拱墅区的红石板农贸市场,经过前期的改造提升,悄悄开始试营业。它一亮相,就惊艳到了不少买菜人。

有人说,红石板农贸市场集干净、舒适、情调、品位于一身,“抱着买把韭菜的心走进去,拿着拍了100张自拍照的手机走了出来。”

哎哟哟,变得噶好看的

红石板农贸市场位于古河巷29号,开了10多年了。

“哎哟哟,变得噶好看的。”60岁的蔡阿姨和老伴儿昨天前后脚走进来,被“吓了一跳”。老两口放慢了脚步,左边瞧瞧“居酒屋”,右边摸摸装着蔬菜的不锈钢箱子。最后来到谢师傅的粮油杂货铺,买了2斤面粉一瓶醋。

走时,蔡阿姨忍不住夸奖:“都说这里装修得很好看,今天特意来看看。真是比以前干净明快多了。”

谢师傅的摊位,四面都是黑色的货架,中间摆放着三四十只原木色的抽屉,用来盛放各种货品,设计看起来简单而内敛。但当花花绿绿的食物瓶子和各种颜色包装的食品摆上去后,出现了一种很有秩序的热闹感。

“不光是设计装修,这些柜子也是菜场提供的,他们说接下来价格标牌也会帮我设计一下。” 谢师傅高高兴兴地说。

13个摊位的设计者都大有来头

“谢师傅可能不知道的是,他的摊位设计师是担任G20峰会主会场艺术品陈设设计的谢天老师。”

正在1号水果店门口作画的设计师史新华跟我们介绍起菜场的整体设计情况:“台湾网红菜场士东市场的设计师陈耀光老师是整个红石板农贸市场的设计顾问,13个摊位全部出自9位知名设计师之手。”

在菜场入口处的面馆,由湖畔大学的设计者朱晓鸣设计。小面馆现在变成了一个“房中房”,高高的木头墙,垂下来的藏青色的布帘,顶上一排竹制的菜单,很日式,像一个居酒屋。

赏师傅开面店有3年了,赏师傅说:“外面租金实在太贵,就开在了菜场里。没想到这次一装修,咱这家小店比外面的面馆还有味道。”

挨着面馆的是鸡蛋铺和肉铺。它们是由宁波ART爱马仕样板间的设计者杨春蕾设计,杨老师采用了极有工业风格的大罩灯来烘托蛋和肉的色泽。

对面的蔬菜摊占的地儿最大。各种蔬菜被放在不锈钢制的容器里,用一种“隐身”的方式与蔬菜形成巨大的色彩对比,让蔬菜红得绿得更加夺目。

旁边的海鲜摊,由女装品牌速写的创始人陈飞波设计,顶上像船帆,放鱼的台子是船一样的木头材质,像一艘船。陈飞波是舟山人,在他的记忆里,最新鲜美味的海鲜是它们刚被打捞到船上的样子。

推荐阅读

微商、代购要凉?《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开学没几天 杭州家长群已沦陷!戏精登场 焦虑蔓延

股价跌太多被调研机构暴打?杭锅董秘一句玩笑被当真了!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100万贷30年多还16.5万

杭州绕城高速转塘附近5车相撞!多人受伤送医!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正在1号水果店门口作画的设计师史新华跟我们介绍起菜场的整体设计情况:“台湾网红菜场士东市场的设计师陈耀光老师是整个红石板农贸市场的设计顾问,13个摊位全部出自9位知名设计师之手。设计师史新华说,在改造红石板农贸市场时,就想把这里打造出步行街的感觉,“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尤其是85后走进来,买菜、做饭,爱上生活这件小事。”史新华说,杭州发展这么快,新杭州人越来越多,城市在变得更加友好、宽容的时候,农贸市场作为城市的缩影,更应该融合新杭州人的家乡记忆,成为城市里的记录仪。